原本文章從這而去! 

 

哎呀呀,其實這是寫第二次了,下午本來偷閒寫了一段,
結果我一邊開別的網頁一邊寫,搞得忘了自己還在寫,要關機的時候直接熊熊關閉,
燈愣,寫好的那一半沒了!欲哭無淚,搞得我FU都沒了

只好省去那些廢話了,因為現在要補寫,就好難過啊,想想自己到底為什麼要這樣一心二用勒?



星期三晚上,第一次去吃這樣的流水席,很新鮮、很有趣的經驗;
先是前幾天,營造廠的老闆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星期三要上梁,晚上有辦桌,請我去吃,
這案子在這裡曾經提過,
可以回去複習一下*[工作筆記]基礎勘驗**[工作]主任人不錯*
哈,原本以為寫很多,沒想到只有降(糗),那就只好加減看一下啦!((拍拍

其實這案子從一開始跟業主討論的時候,就是很愉快順利平靜地進行,
這業主算是有做功課而來,(最近才得知其實業主已經蓋過很多房子了),
重點態度很好,也不會一直催趕,一切都是按部就班地來,很順利的就拿到建照,
之後也順利地找到營造廠;

工地離公司不遠,有時候想到我會繞去工地看看,雖然每次都火速去回,
偶而現場有問題,電話裡講不清,就乾脆跑一趟現場直接說清楚,這樣也比較不會雞同鴨講;

這案子我花很多心思,不只一開始的請照,到後續在蓋的時候,我也是盡力解決問題,
我想這都要歸功於好業主及好營造廠,其實不太容易啊!

要遇到好業主,其實不容易,因為很多業主會不懂裝懂、或是道聽塗說,這時就很麻煩,
因為通常會道聽塗說的,就表示耳朵很硬,只聽信他想相信的人說的話,而不會相信我們;

要遇到好的營造廠,其實也不容易,因為營造廠是內行,畢竟還是有黑心廠商在,
如果今天業主超級外行,那就絕對是被營造廠吃死死,這就超級無敵麻煩,
我們事務所遇過一個案子就是這樣,營造廠說一,業主就來問你一是怎樣,說二就問二,
什麼問題都說:營造廠說可以怎樣,這種實在是很無能為力,
因為其實業主就是擺明了不相信事務所的專業,只相信蓋房子的人,
當然不是說營造廠就全都不好,可是真的有些營造廠不是很好,只想尋求對自己有利的方式去蓋;

例如事務所另一個案子遇到的營造廠,打電話來問我們能不能不要做XXX,因為那很麻煩難做,
挖靠,這是怎麼回事?
其實業主在找營造廠的時候,營造廠都一定有看過圖面,
你今天有問題,你就不應該硬是說你要吃下這案子,怎麼會因為實際很難做,就要求我們變更設計?
這也太本末倒置了吧!
況且,那些造型都是業主要求的,我們是設計出了業主想要的東西,
結果營造廠說太難做,希望我們可以改圖?這真的是超扯;



ㄟ,好了,廢話扯得實在太遠,今天要說的是那天的上梁宴啦!(名字我自己取的)

總之,在歷經七個多月左右的時間,我的案子也從地下一樓蓋到六樓了,
星期三那天上梁,所以晚上營造廠有辦流水席,請我也去吃(事務所代表),
我很想去,因為我覺得很新鮮,但是我又不敢一個人去,只好找10陪我去;

那天6點多到,已經算是很晚到的了!大家幾乎都就定位了!
那裡也沒有我認識的人,除了業主和營造廠老闆之外,其他通通陌生人,
但竟然也洋洋灑灑地開了11桌,挺厲害的;

當然這些人就是承包這案子的廠商囉!鋼筋、模板、水電、鷹架、巴拉巴拉,很多工種,
我們兩個就被安排在剛好有兩個空位的那桌,同桌的沒一個認識,
但大家都很習慣的,就是要拿名片出來交換,就是四海交朋友?

別人都拿名片出來了,我當然也不能失禮的拿出我的名片,
搞笑的來了,一直以為名片夾裡有很多張名片的我,竟然只剩下兩張?
搞得我跟前兩個人交換名片之後,第三個人就沒有得交換了,真的是很歹勢耶(拍ㄙㄟˇ)

不過,其實也不會聊天,因為完全沒交集點啊!

就降,我跟10就默默地小聲聊天、然後默默地等上菜、一切都默默地;

喔對,沒想到這樣一個上梁,還會請唱歌跳舞的人來,整個是大開眼界?阿就流水席咩!
是辦在工地前面的馬路上啊,搭了棚子還有總鋪師,也是很新鮮的經驗啦!

就降,差不多要準備上菜的時候,主持人就開始說話了,
也請了我們業主上台說幾句話,真的好有趣喔!沒想到原來是這樣子啊



不過其實場子都沒有熱起來,可能因為要吃東西的關係吧!
就連主持人唱歌、或是小姐唱歌跳舞,都沒啥人拍手呼喊,是大家都太冷靜嗎?還是還沒喝開?

上菜的速度挺快的,菜也還算OK!至少都不會死鹹(很在意),當然口感上不一定很好,
不過已經不錯了;



喝酒、香菸也不能少,我們還很不幸地剛好坐在下風處,然後我們對面的人一直在抽菸,
他好厲害,從我們到達到離開總共1個半小時之間,他抽了應該有5根菸,真的好扯,
當然啦,也許很會抽菸的人就覺得這沒啥,因為明明就在吃飯嘴巴已經不得閒了,
還硬是能找出空檔吸幾口菸再繼續,也是蠻厲害的啦!

業主開場完之後,當然就是小姐唱歌跳舞,不過明明小姐看起來年紀也都蠻年輕的,
怎麼唱得都是我完全沒聽過的歌?連一個字都沒聽過耶!所以整個場子其實都熱不起來,
不過也可能因為大家都忙著吃飯聊天搏感情,實在也沒空理小姐唱啥跳啥吧!

第一個小姐身材還不錯,但是原來工地的口味都這麼重,
因為一開始還有比較多的衣服,整個還OK,越唱到後來,脫越多,
更猛的來了,全都脫了,只留下(對我來說)所謂的內衣褲,但這內衣褲也厲害,是薄紗來著,
所以根本就等於沒穿嘛;正面的兩顆+背面的兩顆?我想這些工人應該是看得有開心啦!
(這小姐真的好辛苦,因為那天也蠻冷的啊)

然後再來,換第二個小姐了,恩,是有穿比較多一點了,但也都是很露啦!



總算是見識到工地流水席的文化,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當然除了這些歌舞小姐之外,讓我覺得更意外的是,
原來這種場合,人都是會變得啊!(偷笑)

話是這樣說的,前面的小姐開場之後,大家繼續吃飯喝酒抽菸抬槓,
主持人一直說,可以點歌上去唱歌,但是大家忙著吃飯也沒空有反應,
主持人就只好拱業主先上台開唱一下,一開始還很扭捏,後來還是上去了,
業主先生點了一首台語對唱的歌,這主持人厲害的是直接就知道點歌號碼是多少(神),
但因為是對唱的,主持人就繼續拱業主太太一起上台對唱,

這業主太太每次開會都有來,所以見過很多次面,也都會參與討論,
一開始一直推託說:矮由,不會唱啦,不要啦,沒關係啦,你們唱就好;
但是實在捱不過主持人的盧,總算還是上台了,
但上台之後、麥克風到手,是誰說不會唱歌的?馬上就唱起來還超HIGH勒!因為根本就會唱啊(冏)



而且還有欲罷不能的趨勢,
因為,在他們唱完之後,另一個先生也上台點歌開始唱了起來,這時就更令我傻眼了,
業主太太竟然拉個一個朋友上台,伴舞啊!伴舞耶
(謎之音:剛剛誰說不會唱歌啊???????)
(又謎之音:阿,不會唱歌不代表不會跳舞啊?????)



總之呢,我覺得很奇妙,而且在這樣的場合會看到平常開會不可能看到的業主的另一面,
也是蠻有趣的啦!



最後來張後半段的菜色,其實今天吃得挺澎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