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開會結束之後,算是對接下去要做的事情有了比較明確的方向,

但其實我不是找婚禮顧問公司,小燕也不算婚禮顧問公司,因為只有他一個人咩!

不過他主要在於宴客流程的規劃,還有如果有儀式,他也有儀式管家這件事情要做,

所以他雖然只有一個人,但可是對這些大小事情都很熟悉,

當然也會有很多人脈或者資源可以給新人當參考,

不過因為我真的有很認真地上網作功課,也對自己想要的有一個初步的想法,

所以小燕對於我來說,比較像是從旁協助和提點的角色,

但是他的這些協助和提點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其實很多習俗或流程我們都不清楚,

但是他接了大大小小上百場的主持和規劃,對那些可能發生的意外也多半都遇過,

所以就能很清楚地提醒我們該注意的地方是什麼,要跟餐廳溝通什麼之類的,

這些真的都是我不曾想過的;

 

好啦,其實今天要說的不是小燕,要說的是另一個很重要的夥伴:小海豚;

 

小海豚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婚禮攝影,因為我沒有婚禮顧問公司做統包,

統籌就是我自己,所以我運用了部落格的資源,大量在網路上不斷地搜尋,

關鍵字還要懂得變通和更換,才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找的東西;

 

其實也是意外找到小海豚,不過因為我當初有給自己幾點設定,

最主要的希望是在新竹,因為畢竟多少都還是要做行前溝通,

如果是外縣市就比較麻煩,再來,其實在網路上找來找去,價錢都差不多,

所以主要的就是:攝影師的風格你喜不喜歡!

如果你看到這攝影師的照片就覺得有些彆扭,那麻煩你快點把視窗關掉,

因為只要有些彆扭和猶豫,就一定不適合自己(這是我的觀念),

可是當我一進入小海豚的部落格,我心中的想法就是:歐,我好喜歡!(哈哈)

然後就開始認真地看一些收費或者內容,沒想到竟然是個女攝影師(加分),

不是說男攝影師就不好,我也知道幾個很不錯的男攝影師,

但某些方面總覺得女攝影師會有些不同於男攝影師的細膩(我的想法),

馬上留言跟小海豚詢問檔期,呼,還好有!真的是超開心的,

所以沒想到最先決定的竟然是我的婚禮攝影,哈哈,

其實反觀婚禮的相關大小細節的所有人事物,都是非常非常非常搶手的,

 

我跟小海豚口頭確認之後,彼此加了MSN聊天,

整個是一見如故,讓我更加確定我的決定沒有錯,

畢竟有時候在和攝影師的溝通上,如果彼此都不能了解彼此說的話?那也是個大問題;

很快速的約好了要簽約溝通的時間之後,也詢問了一下小海豚有沒有可以介紹的新秘,

(這是另一個故事,等確定了會來說),

小海豚問我是否能提供MAIL給他們,會請有檔期的新秘直接與我聯繫和報價,

接著,就如雪花般,陸續收到了6、7位新秘的聯繫和報價,

當然,不是每個我都這麼喜歡,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在化妝,所以就是非常非常主觀的看喜不喜歡跟第一直覺,

恩,目前還在篩選研究中,

可是非常感謝小海豚的介紹和引介,馬上就有這麼多的新娘秘書提供他們的作品給我參考,

真的是非常謝謝!

 

 

PS,

在婚前提出的這些分享,都還不會正式介紹他們的公司或工作室,

因為我也還不知道到底最後的服務會是怎樣,

但我就是會就這段籌備時間的分享,到最後宴客結束之後,都一直會做更新,

也希望能給以後有需要的你們,有些幫助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攝影 新娘秘書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