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心理文,你可能會看不懂,請不要介意;

 

 

2012.05.17.

這天因緣際會有機會去參觀龍巖的真龍殿,位在好山水的三芝山頂上;

其實這次會有這樣的參觀是處長招待的,

而會有這機會也是跟著營造去湊熱鬧的,

阿當然是要老大不去,我們這小咖才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去郊遊;

 

當然我也有沾到邊,因為處長的案子就是我負責的,

所以還算跟處長有那麼一點點關係(硬要攀關係),

所以這次去郊遊,一點都不陌生,雖然其實也沒有共通的話題,

但聽處長講關於龍巖的點滴,也是很有趣的,

當然這些誇張、或者說選項極多的靈骨塔,也是讓我大開眼界。

 

而這次最重要會去的原因之一,

也是為了安藤忠雄替龍巖設計的光之殿堂,

當然其實現在是什麼都還看不到的,因為據說也才剛拿到雜項執照,

畢竟山坡地要做的程序很多,相關的水土保持及整地都要先弄好,

才能繼續處理後續的建物部分,所以現在看到的只有整地ing的基地而已;

而唯一能看到的就是3D動畫的模擬,

不過既然是大師出馬,那想必一定不會相去太遠的(笑)

 

不過其實這些都不是我感觸的原因<<廢話真多,

在真龍殿裡,現在除了能預約參觀安藤忠雄和王俠軍聯手的作品之外,

當然也能看到介紹光之殿堂的動畫或者相關產品的介紹(畢竟是生意人),

不過這些也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安藤忠雄遴選了一個台灣的建築師做配合,而配合的建築師是我的老師;

對,一切的重點都在這:配合的建築師是我的老師!

 

當然,我是與有榮焉,因為我也當過他的學生(笑)

可是我的心中漲滿濃濃的遺憾,如果當初...,現在就...,只是一切都太遲了!


我在影片裡看到的那張照片,應該是負責這案子的相關人員,

都還是我那時候在事務所時的同事們,感觸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原來,大家都還是這麼努力的在拼命著,而我當初卻選擇逃避;

對,是逃避,一直一直以來都是逃避,雖然現在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但當時的我,真的很懦弱,很輕易地選擇了最簡單的路,然後也就越來越遠;

 

雖然沒有後悔,也不允許後悔,但心中總有那麼點遺憾,也覺得可惜,

如果當初真的選擇了那條路,也真的很認真地拚過了一回,

現在就不會是這番光景和平靜,我想一定還是轟轟烈烈地在戰鬥著吧!

 

回來之後,一直找人講,講了之後就好想哭,

哭什麼呢?心中揮不趣的遺憾嗎?但也無能為力了;

 

只好告訴自己就朝著現在的方向,繼續下去吧!

知足現在擁有的,也未必是件壞事,只是少了年少輕狂拼命的過程罷了,

(我是在說服自己嗎?但也只能說服自己了)

 

或許也是同事的要離開,讓自己將這些情緒無限放大吧!

突然間對於未來感到有些迷惘和困惑,不是現在不好,

只是我是不是應該試著付出更多?而不是只有現在安於平靜呢?

那我,究竟想要什麼呢?猜不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