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因為星期六是端午節的緣故,我媽星期五就先回阿嬤家了,

星期六晚上回來,我們在餐桌上聊很久,她跟我講著小喬治的冒險(大笑);

 

小喬治其實是我小表弟啦,但說小也不小,現在是小學要升五年級吧(?)

總之,星期五晚上我媽跟阿姨通電話,確認他們星期六回阿嬤家的時間,

中間有很多細節就不贅述,重點是.....

 

星期六快中午,小喬治一個人就出現在阿嬤家了!

天氣很熱整個人滿頭大汗的,感覺好像是從很遠的地方來?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是自己來的,只為了想玩電動(冏)

但對我來說這動力也太強大了吧!?

 

小喬治一個人從家裡出發走到高速公路才有亞聯可以坐,

這段從家裡到搭車的地方他走了"55"分鐘,對,沒看錯的55分鐘!

現在哪個小孩願意走這麼遠這麼久?而且還這麼熱?

可是他還很驕傲地說是沒超過一小時的55分鐘喔!(昏倒了我)

然後搭上車之後,在公館下車,

但他不知道公車有所謂的正反方向啊,沒注意的就搭上同方向的公車,

一直搭一直搭,怎麼樣都看不到記憶中熟悉的街景,

才好不容易跑去問司機,司機也很好心跟他說要到對面坐怎樣之類的,

所以他就下了公車,剛好是萬華站;

 

找到了另一方向的公車後上了車,坐著坐著,總算出現了熟悉的街景,

但也因為太過緊張吧,馬上就急得著按鈴下車,

下車之後才發現還差好遠(還有3~4站),就又很可愛的在原地等下一班公車,

就這樣,等等等了之後公車來了,這次總算在對的站牌下車了!

 

而到阿嬤家,是下了公車站牌之後還要走15~20分鐘!

他就這樣走走走走走走走的到了阿嬤家,真的是很神耶他,只為了想要玩電動(天啊)

 

大家都問他你坐錯車不害怕嗎?他說他很驚慌,但還是鎮定地去問了司機(棒);

大家都問他你怎麼不騎腳踏車到高速公路附近去搭車?他說他不知道腳踏車能停在哪裡;

大家還七嘴八舌問了他好多好多問題,但他總有辦法一一的回答,

而我們想到的這些問題,他其實也都想過了,但因為沒有解決的辦法,所以他選擇走路(超強)。

(他的身上只有搭車的票錢50元和一張悠遊卡)

 

這讓我想到之前我在中和工作的時候,有次要回阿嬤家,

因為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捷運站、搭了捷運之後還要轉車轉車,

所以當時去研究了有到阿嬤家的公車,就超興奮地站在站牌前面等,

但對於台北的路,所有方向東西南北完全搞不清楚,也就這樣傻傻上車沒先跟司機確認,

就搭上了反方向,一路上也是很認真地看著窗外,但怎麼有越來越偏僻的趨勢?

等到車上真的都沒人了,也已經到了終點站了,而我整個就是完全搭錯方向(糗);

只好下車到對面搭回去的公車,還等了好久好久好久,重點當天下著超級大雨(是前幾年的端午節)

 

噗,當然我跟小喬治不能比啦!畢竟我那個時候已經在工作了,他還是個小學生而已,

但其實搭錯車都超驚慌地啊,誰知道會搭去哪裡啊?

 

後來聽說小喬治已經念很久了,他說他要自己去阿嬤家,

就讓我想到前陣子那個哥哥帶妹妹去環島的新聞,看來小喬治也可以計劃自己的冒險了(大笑)!

 

 


插個題外話,

上次瘋狂的小七史努比之後,好不容易總算告一個段落,

錕寶也總算在端午節那天睡到一個開心自然醒,不用七點多起床去小七買東西了(狂賀);

可是今天下午回來去小七買牛奶的時候..........

又看到了新消息!!

這星期開始又是連續四週,御守文件夾,可憐的錕寶一個周末睡飽飽之後,又開始不能睡了(摸摸頭)

錕寶,你可以去買黃金瓶蓋爽健美茶了(是個大好理由)!

革命尚未結束,繼續努力(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