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難得老大又找了工讀實習生來,

來的是大四、大五(延畢)的一對男女朋友<<重點!!

 

本來想說應該也沒什麼了不起,反正就學弟妹,

但來了之後發現不得了,我不知道這對學弟妹來幹嘛的?

又或者說到底想要來事務所學什麼?心態是什麼?我想不通!!

 

先從來了第一天說起好了....

沒有帶筆電,臨時公司組了一台電腦起來給他們用,

但因為只有一台,所以只有一個人可以用電腦,另外一個人要做別的事情;

那天又很不剛好的會議室、老大辦公室、大桌子同一時間都有客人來,

所以他們兩個就擠在一個位子,我心想,這是暫時的;

 

下午剛好有事情可以做,所以我跟妹妹講好,剛好他可以帶學妹去領建照,

也順便有些事情給他們做,

妹妹問我,會不會我去跟他們講說來去領建照,結果兩個人跟我一起去?

我說,那你就指名誰要跟你一起去領建照,總不會另一個人也說要跟你去吧?!

但在這之前,我就直接把事情指定好了!因為剛好學長有另外的事情給學弟做,

第一件令我傻眼的事情就出現了...這發生在第一天下午。

 

我去跟他們說:學妹,你等一下跟OO去縣政府領建照,

我才剛講完話,學弟超火速回我:她沒有摩托車耶,她是跟我一起來的!!

我超傻眼的回:去縣政府不用騎車耶,走路就可以到了。((OS:有什麼問題嗎?

 

我整個超級無敵傻眼,現在是怎樣?就算今天她是跟你一起來的,然後呢?

做什麼事情都要黏在一起嗎?

 

接著晚一點,繼續發生一件更好笑的事情.....事務所有時數表,

都會要求工讀實習生確實填寫每天工作的內容等等,

OO先拿了表格給學妹,然後要再拿表格給學弟,你們知道可愛的學弟說什麼嗎?

學弟說:我跟她寫一張就可以了,不用這麼多張!!

我馬上回:那你們薪水也領一份就好囉,反正只填一張表嘛!!

e04,現在是什麼情形?

 

時間快轉來到第二天....

第二天,時間都過9點了,兩人還沒來,

我心裡想我們楊建築師都來了,你們這兩個小咖還沒出現?

上班時間是8:30~9:00之間,所以你們是過9:00才上班嗎?

不過我沒有說什麼,我不想當討人厭的學姊((冏,但我一點都不在乎啊,我在乎他們的態度!!

 

然後,今天有帶筆電了,所以有兩台電腦可以用了,

我說:你們一個人坐昨天的位置,另一個人來坐大桌子這邊,

又被回話了:沒關係,我們兩個人一起坐就可以了,桌子沒東西很空,可以一起坐!

e04,現在學生是怎樣?學姊講話有問你的意見嗎?我不是在問你意見耶,我是在跟你說要怎樣做!

結果又回我話?然後還就真的兩個人窩了一天....

這樣也沒關係,你們最好有真的在做事情就好,可是聊天聊不停,一直一直嗡嗡嗡的在那邊,實在美送。

 

還有,平常我們本來就已經會開廣播了,阿不就是大家一起聽的意思嗎?

學弟妹硬要開自己筆電的喇叭,我就一直覺得聽到兩種不同的音樂,

問他們是不是有開音樂,還不敢講話,但也沒關掉地繼續撥放,又是怎麼回事?((抓狂!!

 

呼,才來三天而已,就這樣,實在不知道繼續下去會怎樣?

 

 

截至今天為止,每天都過9點才來上班,是大牌工讀生呢!!

喔不,我們公司的工讀生都很大牌,因為做最久的那個工讀生也是都過9點才來上班((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