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關注我FB的各位親朋好友,早就已經知道毛毛蹦出來的消息,

1/20的這天,毛毛9天大,我知道還很小!

 

關於毛毛蹦出來的過程,擇日在記錄起來,今天想先談談關於母乳!

 

在生毛毛之前,其實早就耳聞很多很多關於母乳的好處,

當然心中也默默的決定,我要哺餵母乳!

可是也看過很多相關新聞或者文章,媽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畢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狀況不同,只要盡自己的力量就好!

所以雖然有決定一定要哺餵母乳,但其實也告訴自己努力就好。

 

在醫院的頭一天,去親餵,挫敗感很大,因為毛毛被抱來之後,只肯睡覺,

他還不太會吸,然後我也還沒找到順手的姿勢,

總之,試了一下他都在睡覺,就請護士阿姨帶走他!

第一天過的好漫長,感覺已經過了很久,但還在第一天。

 

第二天毛毛終於肯吃了,我超級無敵開心,想說出運了!

畢竟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自己繼續努力,應該沒有問題。

可是毛毛不賞臉,雖然他這餐肯吸了,但不是很足夠,

而且也不認真,總是沒兩下就睡著,重點我還叫不醒他!

可是護士阿姨很厲害,總是一抱一拍毛毛就起床然後持續有尋乳反應((哼,

只好又抓回來繼續努力!

 

其實在哺乳室,壓力有點大,因為會有旁邊的媽媽,

忍不住心裡會做點比較,雖然每個寶寶的狀況不同,但心裡總是忍不住,

可是也會一直告訴自己,毛毛比前一餐進步,這樣就很好了,

他只有這麼點大。

 

第三天出院回家了,才是真正戰爭的開始,雖然心裡早知道,但沒想到這麼辛苦!

可是我也必須要說,這樣子幾天,我沒有想把他塞回去的念頭,

因為他實在好可愛,真的忍不住的一直說他好可愛,完全融化在他的一舉一動裡。

 

白天他可以睡到翻過去,叫不醒,可是半夜他就是一尾活龍,

還在找尋我們彼此的適應點,只是還沒有很順利(對,明明才幾天而已)

然後這時我的問題來了,我有母乳,但我不知道怎麼樣做才對((冏,

所以請錕寶幫我上網找看看有沒有相關類似到府教學擠母乳的玩意,

我必須要說,現在真的是很提倡母乳的時代,然後也很多很多相關的資訊,

錕寶幫我找到了這個“乳護一生”。

 

我不知道錕寶一開始怎麼找到的,但那天已經晚上11點多了,

錕寶馬上線上聯絡那位老師,重點老師超火速馬上就有回音,

詢問了初步狀況之後,馬上安排北部的老師和錕寶聯繫,

然後直接約好隔天來小窩窩幫我的忙(當然是要收費啦)

 

整個過程約是2個小時左右,當然如果你有更多的問題,

也許在彼此的問答中會更久,不過這2個小時完全是將我帶到天堂。

老師來了之後,就先幫我疏通乳腺,也一邊按摩,一邊搜集母乳,

然後一邊跟我講一些觀念還有後續的照護方式,

這中間也有很多很多她接過的CASE的經驗分享,這真的都很寶貴,

最重要的是讓我有很多觀念大大地改變,當然這些觀念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有時候我們一味地只看到某一方面,而忽略了另一面罷了!

 

總之,就這樣享受(對,我會說是享受),老師按摩和疏通,

以及最後照護乳房的按摩,真的真的真的受益良多!

而且結束之後,完全覺得自己上了天堂,因為前兩天一直覺得胸部超不舒服,

但又不知道要怎麼確實排空和按摩,真地交給專業的來,有差。

 

老師建議一天固定擠奶四次,讓自己的身體知道什麼時候要分泌乳汁,

這中間如果剛好和寶寶肚子餓的時間有重疊,那也算有擠一次,

另外在要準備擠奶前,先有一些準備的手勢動作按摩乳房,

算是告訴乳房,你要開始擠奶或者哺喂母乳了!

其實身體很聰明,多做幾次,就會記得了。

 

左右邊記得要均衡!

像我本身兩邊胸部大小不太一樣,

老師就建議小的那邊要多按摩以及熱敷,大的那邊就可以採用冷敷,

盡量讓兩邊的產量相等,避免大的更大小的更小,對往後會造成不可收拾的影響。

為什麼會是不可收拾?

我的解讀是這樣.....

乳房今天是容器,當你告訴他你要更多的時候,它就會長得更大,

而小的那邊你覺得因為他裝不下所以告訴他不用那麼多,他就會維持或者縮小,

而這時就是會影響乳房大小的關鍵,最後則在退奶後導致胸部嚴重變形等等。

這個觀念真的很重要,我本來也想說既然這邊有多,那就多擠一點,另一邊就少一點,

原來這樣不行,因為身體不懂你想要這樣做的意思是什麼!

(還好我有咨詢老師,不然真的是以後會很慘)

 

總之,這篇的廢話是有點多,但因為本人實在受益良多,

所以想要跟大家分享,新手媽媽一定要去看看,有問題也都可以咨詢,

我真的覺得有這樣子的一個團體在協助我們這些新手媽媽,真的好感謝。

 

 

乳護一生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branch01<<

 

乳護一生官方部落格>>http://wbranch.blogspot.tw/<<

 

超級無敵推薦新手媽媽都要看,真的真的真的有很多很棒的觀念,

也真的真的有很多我們很需要的資訊可以吸收。

 

 

arrow
arrow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