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我知道這症狀是有點嚴重了,

但不得不說過去的這兩個星期,情緒上是有點高低起伏沒錯。

 

話說回家的第一天晚上根本就快崩潰,

我是指精神上的疲憊,而非對於毛毛的不耐煩,

當然我沒有大哭,因為我覺得才剛回家,本來就還不適應,

而且從很多聲音的嬰兒室回到都沒聲音的家裡,很寂寞吧?!

總之,本來就是需要時間去適應,當然也就不會怪他,

雖然半夜一直要起來,甚至躺不到2分鐘,又起來安撫他,

但卻是覺得他好可愛,我好喜歡他,

然後希望他每天每天都有進步就好了。

 

可是我都是在晚上吃飯的時候,情緒會湧上來,

第一次偷哭的時候,止住了,所以沒有人發現,

第二次不小心在白天的時候崩潰,獅子媽當然就知道了,

那時候我覺得獅子媽好辛苦,每天都來小窩窩幫我張羅大小事,

可是我卻什麼忙都幫不上,只能看她很辛苦的忙東忙西,

我覺得自己很不孝((噗哧,

這時候的媽媽不是應該都是享受的嗎?怎麼我媽要這麼辛苦?

(頓時覺得當初決定讓我媽幫我坐月子,好像是錯誤的決定)

總之,心理覺得很愧疚,也覺得很無力,所以崩潰大哭了一回。

 

第三次,是某天晚上獅子媽要回家的時候,

先忍住了,可是後來就忍不住,然後就被錕寶發現惹((糗,

錕寶除了被嚇到之外,一直安慰我說我做得很好,

廢話,我當然做得很好,我都沒有說過任何想把毛毛塞回去的話誒,

只是就覺得很沮喪很無力,好像什麼事情都只能麻煩別人,

我多想要什麼事情都自己來,雖然我知道這根本就是超人才能辦到,

因為光看獅子媽幫我弄東弄西就很混亂了,更何況如果還要自己弄小人?

但還是覺得自己好沒用,雖然都說要好好坐月子才能把身體養好,

可是真的有這麼弱嗎?

 

接著是前幾天,

每次都是剩下自己一個人在餐桌吃飯的時候,會情緒湧上來,

雖然我知道以後我好好報答獅子媽就好,但還是忍不住覺得她好辛苦,

不過也許轉念想想,毛毛帶給他的心靈撫慰應該也很滿足吧?

就像毛毛帶給我的心靈滿足那樣,超級充實和幸福,

光看他安詳的睡臉,就可以傻笑10分鐘也停不下來((噗哧,

可是我知道當媽的都是這樣,因為真的紮實的是自己的骨肉誒!

很難形容的感覺,每個爸爸沒有這樣的機會,真的好可惜,

好吧!雖然我知道我的情緒還是不會平復,

總是會在這樣的心情之中不小心掉淚,但我也會更努力的!

 

還有還有,我當然是沒有產後憂鬱症啦(應該吧?!

查了一下文獻報導,都是很專業方面的狀況,還好我不是。

 

真心覺得,另一半真的真的要好好珍惜幫你生小孩的老婆,

她們真的是用命換你們愛的結晶,也是用命在愛他們,

如果你們不能支持不能包容不能忍讓的話,真的很枉費她們的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