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從沒想過自己也會寫這主題?

不過這篇絕對不是要分享怎樣讓自己更有母乳,

只是單純分享到目前的心得而已。

 

 

還記得毛毛蹦出來的那天,因為是午夜,

所以其實當時沒有在房間休息很久,就被call去哺乳,

那時是跟毛毛的第二次親密接觸,但很遜,一下下我就放棄了!

 

如果當時遇到的護士是另外一個,我絕對不會這麼早放棄。

 

總之,當時我們去哺乳室,

護士把毛毛給我之後,大約教我怎麼哺餵,然後就消失了....

留我一人和毛毛奮鬥,偏偏前一次的見面(產台上)根本沒啥印象,

這次雖然有印象了?但卻是我們兩人都還在狀況外...

 

毛毛不太會含,而我也不知道怎麼協助他,

再加上我想他們都很容易就睡著吧?一下子他就睡了搖不醒,

而我也就跟著放棄,把護士call來之後,就想要把毛毛還給護士,

可是毛毛一到護士手上,護士馬上可以把他叫醒,然後確認他是否有吃飽?

接著就告訴我:麻麻,寶寶肚子還很餓噢,你看,他這就是尋乳反應,你要加油!

冏,他剛剛明明在我懷裡就不是這樣啊((欸?

總之,護士火速的又把毛毛還我,我也只好接手,繼續奮鬥,

可是還是不知道從何下手,心情莫名的沮喪了起來....

 

我是不是沒有ㄋㄟㄋㄟ??

 

接下去這一天的親餵,效果都不好,

不是毛毛一來就呼呼大睡我叫不醒,或是吸沒兩口他繼續睡,

總之,只要我請護士來,他的反應都不一樣((哼!!

 

直到隔天,遇到另一個護士,他就比較溫柔地教我怎麼弄怎麼餵,

然後也才跟毛毛有比較好一點的互動,然後也感覺他好像有吃到了!

只是,我都撐不了多久...

隔壁媽媽第一次被call去親餵,竟然1個多小時之後才回來,我好羨慕,

但其實也不一定真的都有餵到,有時就也只是跟寶寶在一起...

 

總之,一直到第二天,狀況才好多,毛毛似乎也知道自己要幹嘛了!

然後好像開始有漲奶的感覺?!

心中覺得:對,我要跟自己比,不是跟別的媽媽比,我要加油!

就將,雖然在哺乳室會遇到好像很有奶的媽媽,

但反正就一直告訴自己,和自己比較就好,別人有奶就有奶嘛....

 

第三天回到家之後,晚上才是戰爭,

每一次毛毛的大哭,都把奶塞給他,但不得要領的後果是....

我很累他也一直沒吃飽,然後陷入一種有點焦慮的狀態!

直到找到援手>>[067] [毛毛] 乳護一生 <<

接著順利了2個多星期,直到上個星期開始.............

 

 

對,上個星期開始,我突然沒奶了??

因為一直都是擠出來瓶餵,乳頭受傷之後比較少親餵,

而且毛毛這小孩除了亂咬奶瓶的奶嘴之外,當然也是咬我((吼...

雖然跟生產比當然是小痛,但就是痛啊!

總之,我算是退卻了,然後莫名的奶量就大大大大減少,

剛開始很焦慮,哭了好多天,因為覺得自己為什麼沒辦法有足夠的給他吃?

越焦慮心情越不好,然後好像就越少?

接下去就只好以配方奶為主,母乳為輔輔輔...

一直到最近這幾天,幾乎可以說是沒奶的狀態,

但我是喝盡了發奶茶,任何湯湯水水(就除了花生豬腳之外)還是沒有,

真的真的超沮喪,雖然身邊很多人也就是莫名的沒奶,

而我也已經很認真地供給了2個多星期,但就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啊!

 

沒想到自己竟然沒奶,噗哧,

當中也想過,應該是自己不夠努力和念力,

應該一直抱著正面思考才是,這樣身體才會有感覺啊...

只是沒有親餵好像真的有差,沒有辦法很真實地告訴身體我需要!!

 

雖然是有打算就這樣配方奶吧!

反正我前面努力的供給2個多星期了,初乳也給了,我努力了....

可是真的要斷?似乎又覺得好可惜捨不得,

畢竟當了媽媽,總想要給小孩再多一點啊!

 

找了老師詢問,老師說熱敷是可以追奶的方式,除了湯湯水水要足夠之外,

所以準備了熱敷墊打算重新追奶給毛毛補充,

目前才又剛開始,等真的追成功了再來和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