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年假放完了,要連續上班六天,這是放太久的付出!?

這年,又做了些什麼呢?



小年夜

小年夜這天,先跟睏寶去竹蓮寺拜拜,點光明燈和安太歲,
意外的發現一間好吃的小餐廳,日後會發文介紹,雖然小小間很簡單,但餐點不錯,

不過沒想到竹蓮寺人意外的少?(雖然還是很多啦)
但以為過年前會超多人,不過我想那天大家可能都返鄉過年去了吧!
這樣好,才不會太擠咩!每次去拜拜都好多好多人;

然後,之前在施工的地方也弄好了,
所以現在有個漂亮的地方讓大家抽號碼牌點燈,整個方便又舒適說

然後事情都弄完之後回家,又開車去高鐵站接我爸,也算是時間算得剛好啦! 

吃飯:中餐吃外面+我媽的晚餐

除夕

我們家過年比較不按牌理出牌,也沒有一定怎麼樣過年,(知道我家狀況的人就知道)

中午,我媽和我弟就先把蘿蔔糕煎起來,我弟是我媽的助手
中午,吃的比較簡單,晚餐就還有豐盛的火鍋,不過是個海鮮鍋來著,
這次有跟同事的朋友訂購海鮮,但為了新鮮,當然要快點吃囉!

吃飽了,發了紅包,各自解散!新年快樂大家

PS,今年放棄,不去排隊了!想到要3點就出門,還是窩在被子裡吧!
(如果明年獎項有更吸引我我就會去)

吃飯:我媽的中餐+我媽的晚餐






初一

睡飽飽之後起床,沒特別做什麼,
晚上繼續吃火鍋,但是來個肉片火鍋,因為前一天是海鮮鍋啊!
今天的火鍋口味是南瓜(大心)

吃飯:我媽的中餐+我媽的晚餐


初二

預定六點半從家裡出發回阿嬤家,前一天晚上我把鬧鐘設定在5:50,
這幾個晚上都有作夢,夢裡的人好像都是各個時期的同學,還有些很不熟的同學出現(怪)
當我正作夢,鬧鐘響了,那時天還黑著,我心裡想:雪特,是誰,三經半夜打電話給我?
然後才發現原來是鬧鐘,好蠢,自己都笑到不行

吃飯:轉了大半個台北之後,還是去姊姊的遠企的香宮吃飯,超好食的啊!
            我好想吃西湖牛肉粥啊(第一次吃這東西,超神的)


初三

睡到也差不多自然醒,因為有計畫要出門,但又不是那麼早,
不過為了天氣不好仍要停到好車位,當然就不能太晚,否則大遠百的停車位就要爆炸了!
所以還是在10點多就出了門,停車場還算順利,5樓有位子,好像每次來都停這層(?)

然後先買電影票,來去看場地心冒險,但沒想到人很多,(廳也是小廳)
所以第一場已經沒有最後一排的位子了,只好委屈選第二場,沒想到還是沒有最後一排,
但是也有不錯的位子,那就好吧!趁這時間還可以輕鬆悠哉去吃個飯;

然後本來要去春夏秋冬,結果還沒開(今天才發現原來是沒了,不知道是搬家還是關門?)
還好喬桌子開了,那就來去吧!我們很幸運的剛好是沒訂位的最後一桌位子給我們,
是門邊的高腳座位,雖然有人開門就有冷風吹近來,但也還OK啦!
可是貪心的我們失手點了個太多,吃的超級無敵霹靂飽,趁著電影開演之前,先去逛街消耗一翻;

先照著原定計畫本來就要買的衣服先買好之後,去看鞋子,
本來七樓的牌子都看一圈,沒啥心動的,逛到八樓角落,那裏有很多牌子的鞋子,
才看第一個就覺得好想買,後來就真的挑了這個牌子,但是是有點筒的,
難得我們兩個都喜歡,試了尺寸OK沒問題,買買買吧!我們第一雙一起的鞋子>///<

店員很好心的先讓我們寄放鞋子,我們還偷偷的連同其他東西一起寄放,
帶杯翰林茶館的珍珠奶茶,就開心地去看電影了!

恩,地心冒險還不錯看,很刺激說,不過也太多本故事都在裡面了吧?現在都流行這樣嗎?

吃飯:喬桌子+人文年代(和睏寶朋友小聚餐)


初四

本來其實打算初五去台南玩,哪知丁丁要去台北約會,只好取消,這也沒關係,
但有關係的是,我白痴的到了星期五都還是沒有把車票取消啊,超蠢的,就只好當作花錢消災;

這天,因為前兩天的約定,也加上我爸要去坐飛機了,
所以就八點半先送我爸去高鐵,然後我們又去吃早餐,最後出發去綠世界;
只能說,還好綠世界的停車空間有夠大,否則這些車流量實在太誇張了一點,整個好扯;

一整天都玩小人,哈哈,現階段的小人最好玩啊!
再大一點,更多自己的意見,就很難會乖乖聽話了吧!?
(希望以後我生的小人也這麼可愛這麼受歡迎)

也在綠世界待了有半天,之後轉戰要去喝咖啡,但也不知道去哪,我說乾脆去香草河畔
還好有開,也有位子(那時都三點了),所以一起地把午晚餐都解決了,吃得有夠飽!

吃飯:晨間廚房+綠世界吃一點+香草河畔午晚餐


初五

真真正正的睡到自然醒,把窗簾都拉了起來,所以比較黑,
但是雪特的我們家後面那放炮的,把我嚇醒了;雖然那時已經快中午,但也不能這樣啊

想不通,我們家後面放炮的從我小時候(搬來這裡之後)就每年都要放,而且放得很久又很多,
到現在都快20年了,怎麼還那麼會放?到底是誰在放的?
雖然是說過年期間,也不是平常隨便亂放,但有時時間點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啊!

那種晚上11.2點才要開始放的?或者半夜1.2點突然放的?都是怎麼回事(?)

吃飯:我媽的中餐+我媽的晚餐


初六

前一天晚上和我弟約好要去買東西,其實是他想買鞋子,我說要等我睡醒才行;
反正好天氣,騎車出門,沒有停車的問題,很好解決,就不趕時間!

兩點出門,速度超快的四點多就回家,因為很有目標的買,沒有閒逛,整個不會人擠人;

然後我弟就一口氣買了兩雙鞋,哈,平時看不到喜歡的鞋子一雙鞋穿到爛,
一下看到喜歡的鞋子就包了兩雙,他可以穿很久了

然後因為晚上要繼續吃火鍋,我媽說我們可以去大潤發買些菜,
哪知,我跟我弟去了之後竟然買了一堆,哈哈,整個很衝動買菜捏

吃飯:我媽的貢丸麵線+我媽的火鍋


初七

前天在討論我弟哪天要回台北,後來決定今天才回去,想說那就在外面吃個飯吧!
晚上臨時討論,選定了這間,美多克歐法鄉村料理
但今天用完餐之後我只能說,我不會再去吃第二次了!

我先簡單分享一下經驗,過幾天會特別寫一下;

今天中午我們訂11點半的位,到的時候算早,店內都沒啥客人,
這兒的沙拉和飲料,是採自助式,點主餐、湯,
餐點口味的部分很普通,至少我覺得好吃的還很多,不一定要選這間;
再來,一開始的服務生的應對就讓我很傻眼,不是說他態度不好,是他的用字遣詞需要加強,
就在我們還在吃的時候,隔壁比我們早的,竟然被店經理趕走了!?
我不知道店經理跟他們說了什麼,但店經理說完之後,
那兩人就說那我們找個別的地方喝咖啡好了!
我心裡想,這也太差勁了吧?怎麼會這樣子趕客人?連想再多坐一下都不行嗎?
沒想到,我真的沒想到,我們吃到快1點的時候,換我們被趕了!
畢竟我們都點排餐,而且吃飽之後也還有甜點水果飲料,

店經理竟然來跟我們說:不好意思訂位的客人到了,要麻煩你們盡快離開!

ㄟ,這是啥意思?我不能再坐了嗎?
我們幾乎才剛吃飽,甜點也才剛吃完,水果飲料都還沒喝完,就要被你趕走?
而且,你也並未說明用餐有時間限制啊?
雖然不至於到超大的火氣,但已經完全不想再多待一秒,這種店,我也不會再來了!
拜託,看起來明明二樓就有座位(?)(這點我無法確認,但我不相信二樓沒座位)
而且只帶了兩個人的客人上樓,總不會就全滿了吧?

總之,這是一個非常非常不好的用餐經驗,真的先不論餐點口味,
光被趕走這點,我就再也不會去了!

離開之後,先送我弟去搭車回台北,然後我又去了大遠百,
因為沒有車位,而且已經知道要買啥,不是要閒逛,所以就只好請睏寶在車上等我,
火速上樓採買之後下樓回家!

哈,其實除了幫我弟買內搭的衣服之外(就長袖內衣?)還有情人節禮物啦!
那天跟我弟去的時候,有看了幾款包,也請我弟試背一下,馬上就決定了!
只是那天沒帶折價券,所以沒下手,但又因為櫃位活動月底就結束了,所以就決定先買囉!

而且我還超火速地買完上車之後,就送給睏寶了
那我今年要什麼禮物呢?現在什麼都不缺,所以只好先無限期保留額度了!

吃飯:美多客歐法鄉村料理+沒有晚餐(中午吃太飽咩)





呼,就降,報告完畢!

今年沒有去太遠的地方遊樂,但是也是過得很開心,
當然,更沒有大吃大喝,原則上跟平常日子差不多,所以就不會有變胖的問題啦(扭)

明天要開始上班了,雖然有點不想,因為逃避好幾天的案子不能再逃避了!
呼,要加足馬力火速解決,避免被追殺(笑)大家也一起努力吧!(握拳)

另外謝謝睏寶最後三天的7-11文件夾,每次都好辛苦歐!假日不能睡晚晚,要早起去買(拍拍頭)


感覺,應該要來計劃個新年旅行才對(歐,我是說明年啦)
不然每次都這樣子過年也不是辦法(無奈笑)

大家都是怎麼過年的呢?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