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列文章都看過了嗎? 





來了來了,整趟旅程最念念不忘的一餐來了!

其實今天下午吃黃金餃的時候有來過了,有來過這個村落了:橋仔聚落!

總之,晚上因為也不知道北竿要去哪裡吃好料?
就聽從民宿老闆的建議,來到橋仔聚落找大雄(講得好像很熟),看看有什麼好吃的料理都端上來吧!

是在不起眼的小路,還要往海邊走,整個黑媽媽的,燈光不是很明亮,
但是通常很厲害的餐廳招牌都很低調啊!



人很多,沒啥位子,大雄就幫我們喬一個在路邊的位置,你看,有多隨興?
但是整個超有吃海產的FU,讚啦!



這裡可能也是他們很常會搬桌椅出來就小喝兩杯的角落吧!
所以燈可以原本就架在這的,超方便又很有當地FU!

ㄟ,是個沒菜單的餐廳,至少老闆娘沒拿出菜單招待我們;
我去跟他點菜的時候(當天人實在很多很多),老闆娘說:我直接幫你們搭配吧!有沒有不吃什麼?
問了大家,沒人不吃什麼,回復老闆娘之後她只請我們等等,因為人比較多,會稍微久一點!
就只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囉!(我是很擔心用餐金額會爆表啦,畢竟預算不是太多)

事實證明,等待會換來甜美的果實,實在是太好吃了!



哎呀,不巧上來的第一道是紅糟鰻魚,看來這真的是馬祖的招牌菜呢!每間餐廳都有,



也來了盤韭菜軟絲,我想應該是這道菜名吧!(自己取的)



淡菜嗎?還是...(我不知道叫啥名,但是好肥好鮮甜)



還有郭冬瓜蛤蠣湯!哈哈,上菜的順序也很隨興啦!



當然,也不能免俗的,都已經這樣當自己在家吃飯了!啤酒當然不能少啊
吃海鮮沒有啤酒,就感覺少了一味嘛
不過本來我戒酒很久了(講得好像自己很會喝),所以這次可是沒喝半滴,



也千萬別誤會阿當是不是已經醉到不行,完全是因為他整個曬到紅到不行,
擺明了就是喝了不知道幾杯,但他是完全沒喝酒低!





這盤炒飯我們共同的疑問是:怎麼這麼簡單的炒飯可以炒得如此好吃?
不油,粒粒分明,





海瓜子也是整個超下飯,有夠好吃!(不好意思喔,我整個很詞窮啦)



今天這樣,6菜+1炒飯+1湯=950大洋,950大洋耶,你壓根沒看錯我也沒打錯!超不可思議的價錢;

不過呢,哈哈,我們有打哨子牌,老闆娘有給我們一點折扣啦!
只能說馬祖太小,哨子走到哪都可以有人跟他打招呼,不管是認識他媽還是認識他爸的人,有夠多的!
所以這趟旅程我們在馬祖,可是買足了哨子的面子,讚!



這就是老闆跟老闆娘,就是很純樸的海邊小村的人,
雖然其實我們每道菜之間都等了一會,甚至每道菜一上來就被秒殺,然後繼續等待,
但是絲毫不會有抱怨上菜速度太慢的機會,
因為在這種地方,本來就是要享受那樣無拘束的時刻,
上菜慢?那就多喝一點啊!
上菜慢?那就話多講一點吧!
也可以什麼都不說只聽海浪聲,也夠正點了!



真心推薦如果有來北竿,一定要來橋仔聚落找大雄吃海鮮,保證不會讓你失望!


吃飽喝足之後今天的行程結束,回程的路上竟然可以在隧道就拍得不亦樂乎?我們真是瘋子







夜晚的芹壁,安靜得連走路都要像隻貓咪!靜悄悄;






今日最有FU:







本日花費:
民宿→福澳港:150
福澳港→大坵→北竿:200*6=1200 (這樣的船程算一趟)
芹壁村住宿:800*6=4800 (平日:700/人,假日、連續假日:800/人)
租機車:500*3=1500 (含油加滿,這樣子我們在北竿算是待一整天,也沒再另外加油)
地瓜餃:50*4=200
午餐:100*6=600
晚餐:950


小PS,這些花費皆是2011.9的價錢,一定都會有金額的變動,可千萬不要跟我說價錢不一樣歐!







Tag:馬祖、北竿、大坵、黃金餃、魚麵、大雄、海鮮、芹壁、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