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看到一篇新文章的時候就會知道,我的開頭要寫啥啦!系列文章由此去 




話說在有人暈船有人沒事的狀態之下,順利抵達北竿,聯絡民宿老闆來接我們之後就出發了!
這裡好像都不太有所謂的"check in"時間的規定,
雖然網站上好像都有寫,但其實不是那麼硬性要求一定非得時間到了才能進房,
像我們這一天到的時候是中午,原本是訂三間房間,
結果老闆娘突然跟我們說可以給我們一棟六人房的(也就是我們全包),
據說是啥偶像劇拍攝的景點,因為我都沒有發露偶像劇,所以我也搞不太清楚是哪一部啦!

大家超興奮地進房四處拍照,重點這棟是在最前方,直接面海,毫無阻擋這樣!
晚上睡這裡一定很讚;

但就是樂極容易生悲,才不到三分鐘吧!我正想去結清房錢,
老闆娘就又說:這間房間已經有人預訂了沒辦法給你們,要按照原定的帶你們去看原本的房間!

靠腰勒,大家的心情瞬間盪到谷底,不過也沒辦法,就只好這樣了




不過,還是趕快把這件事情忘記,盡情玩樂才是重點啦!



芹壁村整個很古色古香,噗,眼前所及的都是石頭石頭石頭海!

先進房間參觀一下,等等要去牽摩托車,然後玩樂去!









我們住二樓;

現在,民宿老闆幫我們聯絡好摩托車之後,先將我們載回下船的港口,
牽了摩托車之後,就出發啦!



第一站來到這!(誤)不是啦,就是先到塘岐村的街上找東西吃,這時都已經1點多了!
沒想到意外遇到這兒的手搖飲料店,好像是新開幕吧!人多的勒,
畢竟還是會有外島的飲料比較好喝的錯覺?(又誤)哈哈





我們租的摩托車就是這間,這老闆很有趣,因為我們把車停在這附近之後,不就在這條街走來走去!
老闆一看我們停好車,就先幫我們把每台車加滿油,
講到這個要來講一下,雖然我是沒有很多租摩托車玩樂的經驗啦!
但就上次在蘭嶼的經驗是:拿到車之後要自己先騎到加油站把油加滿這樣!
但這次在馬祖租摩托車的經驗是:拿到的摩托車都是加滿油的,阿在島上騎來騎去這樣也沒再加到油!

哨子說魚麵很有名,歐,而且我還想起來她有送過辣辣(哈哈)

燈燈,我們選擇這間進去吃,因為人看起來很多,(這票人好像是剛吃完出來的)



又加上我們其實已經錯過用餐時間了,所以完全不用等地就可以入座準備享用,
但完全是我想得太簡單啊!魚麵的烹煮,最好是先川燙過,可以去除腥味,
然後再看是要炒麵或者湯麵,算是烹煮過程有多一到川燙的手續會比較久這樣!



老闆推薦我們點"綜合"口味,就是有魚丸+魚餃,一碗要價100大洋,但是真的很好吃!

點完餐之後其實等了好久好久,不過老闆是一口氣把六碗ㄉ都上桌,還不錯!









小朋友都要幫忙,幫忙完了才可以去玩!



等了好久,拍到沒得拍了,魚麵就上桌了!



滿滿一碗,是沙茶口味,很想很好吃!



這魚餃很像是我們吃的混沌,可能是把裡面改成包魚肉這樣!好吃1



再來這魚丸,好吃2,吃起來超Q有口感,很好吃捏!我在台灣沒吃過這樣子口感的魚丸;
連石家魚丸也不是這樣的口感!



吃飽喝足之後,上路囉!
太陽比較大了,但是海風吹來很舒服,



沿途都是美景;





這一次寫,其實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分類,
不知道該像宜蘭行那樣分站寫?(那我的馬祖遊記可能數量會破表);
或是像墾丁那樣每個分段都寫?(數量也還是會很驚人);

最後就決定隨興寫,看著照片說故事,寫多少算多少,
沒FU了就找個段落停下來,還有FU就繼續寫到下一個段落!
但是我都有按照行程時間先後順序,所以這倒是不用太擔心




本日最有FU:



好想再來一碗啊!






Tag:馬祖、北竿、塘岐村、魚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