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母親節快樂



去年的母親節...



我們家一直以來,從新竹去台北幾乎都是搭X狗客運比較多,
因為去阿嬤家,只要搭到聯合報(現在市府轉運站),然後再轉搭一班公車,就可以到了!

但是,其實近幾年來,一直很想要不再搭,但卻又捨不得這樣子的方便性,
實在很兩難,
不知道到底是他們的經營策略有問題,又或者是公司本來就如此爛,只是苟延殘喘地存活?

近幾年來,除了班次很難等之外,車子品質很爛、司機素質很差、賣票小姐只顧著聊天,
怎麼說呢?
班次來講,時間並不固定,有時很快就能等到車,有時等了20分鐘也沒半台車,等車都只能靠運氣;
車子品質很爛,不知道是沒有定期保養還怎樣,車子座位超髒就算了,常常這個壞掉那個壞掉的;
再來,司機的素質實在是有待加強,開車可以講整路的電話、甚或是開車橫衝直撞的,實在很糟;
然後,賣票的小姐總是拖拖拉拉的,然後偶而司機進站還在那邊聊天也不賣票;

其實以上都只是一小部分,也都不是讓我決定今天要寫出來的原因,
無奈今天實在根本就遇到個流氓司機吧我,當場沒跟他吵起來,實在是不想破壞過節的心情;


今天早上跟我媽一起去搭車,今天還算快的,沒什麼耽誤九點半左右就上高速公路了,
搭車的人不多,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前一天就已經回家準備過節了吧!

好像過了忠孝復興捷運站之後,只剩下我跟我媽兩個乘客,而這司機整路開車都很恐怖,也就算了,
我們要在聯合報下車,聯合報的前一站是國父紀念館,
理所當然的,一定是過了國父紀念館我們才會按鈴啊!
哪知,照往常一樣地在剛過國父紀念館之後就按鈴,

司機就很大聲地問:要在哪一站下車?
我媽回:聯合報
司機:你要下車是不會早點按鈴嗎?我都切到內線了,你現在是要我怎樣切回去外線?很危險耶!
(重點是:以上這句話司機用非常非常兇的口氣說,好像在罵我們不應該一樣)

靠北,你是有問客人要在哪一站下車嗎?你憑什麼預設客人會在哪一站下車?是你的不專業吧?

然後他還不只講完上面那句話就算了,從我們按鈴到下車,也不過1、200公尺吧!
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諸如要下車就早點按鈴,都已經快到站了你才按鈴此類的話,
我覺得,你也太碎念了吧?

你今天有種這種態度,你就不要做服務業,你心情不爽你就有種不要上班來服務客人,
憑什麼把你不爽的心情發洩在客人身上?你有沒有搞錯啊?

只可惜我來不及記下車牌和司機的名字,但是我仍然可以公布班次,
2011年5月8日,早上約莫九點半左右到達清大總站,大約10點半左右到達聯合報站的那班車次!

我只能說現在的人都怎麼了?
很多,不只是客運司機這樣,
連很多餐廳的服務生素質都很糟,你搞錯了沒關係,但你的態度不能不爽,不然你就不要來服務人群;

對,以上這句話也是對我自己說,我不能總是把我的不爽表現出來,這樣子是非常不專業的一件事情!

學著控制自己的脾氣(雖然我已經學了好多年),但我卻總是無法在最緊要關頭的時候控制好,
這是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可以在網路上發洩,隨便罵罵都行,但絕對不能當場爆發出來,要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