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天磁場不好,都遇到很不OK的笨蛋,一定是我的問題((冏。

 

昨天(5/28)

最近萊爾富的集點活動是關於慕敏家族,

其中有兩個預購的包包我跟獅子媽很有興趣,

但這次的集點有點奇妙,不是滿額就有幾點,

而是活動指定商品才有點數,而且1件1點,跟金額也沒關係!!

 

這都沒關係,我們在家裡研究好了,

可以買咖啡,用3點加價購的方式,會比集10點加價購要划算,

研究OK之後我就出門啦!!

 

不過我想萊爾富一直都有一些些半吊子的狀況,

近幾年小七和全家都陸續將原本的店作整修或者更換地點,

為求更大的服務空間和品質,但好像很少看到萊爾富做這樣的動作;

好吧,我這話題實在扯遠了。

 

昨天在小窩窩附近的萊爾富消費,

反正我就是集到了三點,我就當場跟店員說我要加價購束口背提袋!!

(以下開始超白癡狀況劇)

 

獅子:我要用3點加價購這個束口背提袋

店員A:可是我們店裡沒有這個東西欸!!

(獅子媽之前有在家裡附近的萊爾富問過,因為預購,所以是有人買他們才會進)

獅子:你們這個不是預購的嗎?

店員A:(東翻西找不知道啥東西很久之後說)不好意思,我打電話問一下我們店長

獅子:好

店員B:幹嘛要打給店長,打給XX問就知道啦!!

獅子(心想):一定是打給店長會被念

店員A:(電話詢問,也得到答案),幫我刷了集點卡上的條碼之後跟我收249元

獅子:(拿出悠遊卡放在機器上結帳)

店員A:請問你要列印發票嗎?

獅子:不用,謝謝!!<用悠遊卡或者ICASH,我都會選擇不列印發票>

店員A:(拿了單子給我)請填寫姓名和聯絡電話,到貨會通知你

獅子:(填好之後交給店員,但店員絲毫沒有要給我任何單據的意思)

獅子:請問一下,不用給我任何單據嗎?這樣我要怎麼領取?

店員A:我們這個要憑發票領取啊!!

獅子:蛤?(超級疑惑貌)

店員A:但你說你不要列印發票

獅子(爆走):請問你剛才有跟我說要憑發票才能領取嗎?

獅子(爆走):如果是要憑發票領取,不就應該是要直接列印嗎?

店員A:但你就說你不要列印發票啊

獅子(爆走):請問你有先說需要憑發票才能領取嗎?

店員A:因為我們一般的客人都是用現金結帳,沒有要不要列印發票的問題

獅子(爆走):那請問你們設立悠遊卡機器要幹嘛?

店員A:(說不出話)

店員B:阿你就再列印發票給他就好啦<<根本就來亂

獅子(心想):最好是可以這樣再列印一次發票((冏

 

獅子:那請問現在我是要憑什麼來領取?

店員A:反正我們會電話通知你,你再來領取就好了啊!

獅子:如果他要求我出示發票呢?

店員A:不會啦,我們會交接清楚

獅子:如果不是你當班,你確定每個人都知道這件事情嗎?

店員A:我們交接的時候都會說明的

獅子(心想):到時候我來領取就不要出問題,否則你真的死定了(((哼哼哼

 

整個氣到我覺得,為什麼現在做這些服務業的人都如此不專業?

自己公司的活動搞不清楚、什麼樣的程序也搞不清楚?

那請問一下員工的教育訓練都在幹嘛?

真的是有夠差勁的。

 


 

 

再來,今天難得跟獅子媽決定要帶毛毛去大遠百吃飯,

本來想說要吃洋蔥,後來想想乾脆吃吃看蜜糖吐司好了!!

蜜糖吐司設店這麼久,我們都還沒吃過,

之後要來大遠百的機會也是大幅地降低,既然有這難得的機會,就吃吧!!

 

其實一開始真的很OK,因為服務人員看到我們有推嬰兒車,

還先把位子喬好之後才請我們入座,

這個時候我真的覺得店家很親切,現在有了小人有了這些需求之後,

都會特別注意店家對親子友不友善,這真的實在太重要了!!

 

跟獅子媽研究菜單之後,選了2人套餐,

餐點內容包括:湯品*2、沙拉或開胃菜、主餐*1、飲料*2,

我們就選了2種口味的湯品、開胃菜*1、主餐*1、飲料*2!!

點完餐之後當然就是等待,或許有毛毛的關係,

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玩,其實也沒有覺得等很久,

但是過了10多分鐘之後,第一個上桌的竟然是"主餐"!!!

 

我跟獅子媽超困惑,還想說是他們主餐動作太快嗎?

那應該湯和開胃菜馬上就會來了吧!!

所以我們又繼續講話沒有動主餐,想要先等湯和開胃菜,

哪知這個一等,大概又5分鐘不只的過去了.............

招來了服務生: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我們的湯跟開胃菜都還沒有來耶!!

服務生:(拿起菜單看了一下說),不好意思,我確認一下!!

(然後這服務生就沒有再回來了...............)

眼看這服務生就這樣消失了,只好又招來另一個服務生,

獅子:不好意思,我們的湯跟開胃菜都還沒有來耶!!

(這服務生接著又消失了.......是被廚房吃了嗎?)

而且更莫名其妙的是,第二次詢問之後的狀況,

竟然是我的飲料上桌?????????

 

眼看連著2個服務生被問了之後都莫名消失,我火氣都上來了,

你今天去詢問狀況之後,好歹要跟客人回報吧?

沒有回報就算了,這兩個服務生還完全不敢再靠近我們...

等到我招來第三個服務生的時候,我就忍不住了!!

我超生氣得說:請問一下湯跟開胃菜還要等多久?不是都會先上湯跟開胃菜嗎?

這個服務生還是選擇不見,然後跟其他的服務生在一旁竊竊私語地討論著!!

我就超級大聲的說:請問一下你們都不用跟客人回覆狀況嗎?

 

這時候來了一個應該是被推出來當替死鬼的服務生,

還自以為很有禮貌地蹲在桌邊跟我詢問:請問有什麼狀況嗎?

獅子:請問一下我們的湯跟開胃菜還要等多久?你們的主餐都上來了是怎麼回事?

服務生:不好意思,我們不是正統西餐,不一定是從湯先出

獅子媽:那所以我們是要從主餐一直往前吃到開胃菜和湯嗎?

服務生:也不是這樣子說啦

獅子:那所以我們的湯跟開胃菜還要多久?我跟你們詢問湯跟開胃菜,結果你們上來飲料?

服務生:喔,剛剛那個飲料,是我們出錯的,真的很不好意思!!

獅子:今天的重點不是在飲料上錯,重點是"我們的湯跟開胃菜要等多久?"

服務生:ㄜ.....(又說不出話)

獅子:你們這樣子的上菜順序不是很奇怪嗎?我剛剛跟你們小姐詢問,他也沒有回覆我

服務生:不好意思,我們剛剛那個服務生是新人,所以.....<被我打斷

獅子:不要用這種是新人來當藉口,教育訓練也太差了吧

服務生:不是這樣子的,剛剛那飲料是我們聽錯所以上錯的!!

獅子:你今天沒搞清楚我的重點嗎?我只想知道我的湯跟開胃菜什麼時候才會上桌?

服務生:不好意思我幫你確認一下!!

(這次,這服務生終於沒有被廚房吃掉了)

但也是又等了幾分鐘,才終於出了開胃菜,但我的湯勒??????????

開胃菜上桌之後又等了一下,才終於見到我點的湯,要不要如此一波三折?

 

你問我主餐嗎?主餐我退回去,請他重做,

否則等我的湯跟開胃菜吃完,主餐(義大利麵)早就不好吃了吧!!

 

超火大的欸,服務生是這樣子當的嗎?

你遇到客人跟你反應問題,然後就裝作沒事的不來回報嗎?

 

整個用餐就是一直在等.....

好不容易開胃菜上來,等了一下湯才來,這樣也沒關係,

重點是湯跟開胃菜都吃完了,又等了好久好久,主餐才上桌,

奇怪欸,明明外場的服務生這麼多,不是都會一直注意客人的用餐狀況嗎?

不是叫你要劈哩啪啦把所有的餐點上桌,

但不就是要時刻注意著客人的用餐狀況,

適時回報給廚房知道主餐的準備情況不是嗎?

好,終於主餐上桌,

快吃完的時候服務生又來了:可以幫你準備蜜糖吐司了嗎?大約要10~15分鐘的時間

我說:可以

但我心裡說:這種事情還需要問嗎?不是就自己要觀察客人的用餐情況嗎?

好,你今天都說要等10~15分鐘了,我可以接受,因為你有先跟我講,

但是蜜糖吐司上來之後,飲料呢?又等了另一個15分鐘.........(冏

 

我不知道一般大家在蜜糖吐司吃飯的時候,上菜順序是怎樣?

因為我跟獅子媽也是第一次去吃,

不可否認餐點很好吃,連我們主餐的橙汁芥末子鴨胸義大利麵味道都很棒,

我們另外加點的蜜糖吐司也沒讓我們失望,

但一間餐廳的東西再怎麼樣的好吃,服務如此糟糕,也不值得我再去!!

 

而且重點是:不是不再去這間,而是所有的蜜糖吐司分店我也不會去!!!

 

當然,我們也只是2個用餐的客人,不會影響業績,

只能希望他們對待別的客人不要再用這麼糟糕的服務態度,

否則不OK只是遲早的問題!!!

 

 

 

 

萊爾富:竹北竹北店

蜜糖吐司:新竹大遠百3F Bubble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獅子的毛球三兩事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