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還記得毛毛是我們買了房子之後才來報到的寶貝,

那時候我們搬入之後才發現,我們同期有4個媽媽,

小孩預產期前後在半年內,而且都男丁(!!!)

 

後來,有個媽媽已經先升級雙寶媽,

今年我的升級是計畫中的事情,只是沒有很明確計畫是哪一個時期,

我只是單純想說還是希望冬天生,坐月子會舒服一點;

就這樣上一篇還說到那個小故事,還好後來算是虛驚一場吧!!!

 

總之,

猴仔來報到了,ㄊㄚ的名字叫做小土ㄉㄡˋ ,

喔對,因為性別還不確定,所以我不想寫出來,

本來第一胎一直很希望可以生出來才知道,

但是醫生七早八早就告訴我,那速度太快我來不及阻止醫生啊!

 

不過這胎到底要不要先知道?還是要阻止醫生?

是有點為難;

如果是女生,就可以從現在開始準備了(媽媽歡呼),

如果是男生,那就照毛毛養吧(欸,也差太多)。

 

總之,其實當時同期的媽媽,

其中一位又要一起當媽媽啦!!!很酷吧...

 

4月底要產檢,算是可以正式領到媽媽手冊囉!!!

這次決定用這樣的方式先把心情記錄下來,

也希望後面能持續下去啦!!

 


 

4/14

昨天帶毛毛去打2Y3M的預防針,目前算是單子上的預防針都結束了!!

不過醫生有建議我們要打A肝;

問醫生能不能一起打?醫生說取決於寶寶的意思,

畢竟打一針可能就不太高興了,還要兩針應該會很生氣,

我就問毛毛:可以打兩針嗎?他說不要,

我說那就今天打一針改天再來,他說好。

就這樣...

 

因為前陣子毛毛曾經因為一些狀況去看醫生,

那時候他就記得他去打預防針的事情,所以那兩次去看醫生,

他都進診間就大哭,但明明就沒幹嘛(笑)。

 

所以這次要去打針的前兩天,

我就一直跟他預告,我說去的時候會量身高體重,這時候都還不用哭喔!

等到打針的時候你再哭就可以了...

 

然後我們昨天去,因為下雨的關係,只有我自己帶他進去,

很明顯的他進到診間,要量身高體重的時候,就有很緊張要哭要哭的感覺,

我跟他說我們在家也有量過啊,就像早上那樣(出門前我有跟他在家演練過),

他就覺得還好,有忍住,也一直真的忍到看醫生弄完預防針,

直到針打進腿上,他才大哭說好痛好痛,然後就打完了!!

 

可是他現在也不像北比時期,神經感覺比較沒那麼發達,

雖然已經打完了,但他就還是有很痛很痛的感覺,

所以還是哭了好一下,不過對我來說他已經非常勇敢,

因為他真的是願意忍耐,雖然他真的覺得很痛...

然後那天的後來,不小心講到醫生怎樣,他就抬高他打針的腿跟你說很痛很痛(超好笑)。

 

話說NACNAC4月份有滿額禮,是一個帳篷,

有鑑於毛毛現在對小寶寶有點處在又愛又恨又搞不懂的狀況,

所以我有決定要從現在開始一直跟他洗腦關於肚子裡的小寶寶;

那時剛好有需要購買的東西,就決定湊滿額,讓小土ㄉㄡˋ送哥哥一個禮物。

 

毛毛很喜歡,雖然他可能沒有很清楚為什麼小土ㄉㄡˋ要送他一個帳篷,

但我想以後他講到帳篷會想到是媽媽杜子裡的小寶寶送的,

這樣他應該會對小寶寶好一點吧?


 

 4/16

這次的前三個月,跟毛毛有點不太一樣,

毛毛那時候除了胃口小了一點之外,口味沒變,

喜歡吃的東西還是喜歡吃、不吃的也還是不喜歡吃;

可是這次的小土ㄉㄡˋ搞得我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

這個不想吃、那個不想吃,

絲毫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引起我想要吃一下的欲望!

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因為明明肚子很餓,早餐吃完還沒中午就已經瘋狂咕嚕咕嚕,

可是每次要訂中餐的時候,就是我很痛苦的時候,

因為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

毛毛的時候都可以,只是吃少一點就好,

但現在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啊(抱頭),這真的很麻煩,

連我平常最愛的奶醬義大利麵、牛肉漢堡等等等,都不想吃欸...

這事情可大條了~

胃口變小就算了,重點是不知道吃什麼才好,真的好痛苦,

不過比起其他害喜嚴重的孕媽咪們,

我只有輕微乾噁,已經是非常非常非常幸運了。

 


 

4/21

終於手上的案子算是看到一點曙光了!!!

今天早上又是激烈的會議之後,算是可修正後通過,

也算是放下一點石頭了。

 

這案子很歹戲拖棚的從很久很久以前一直到現在,

本來去年底很多計畫是這時候的,

後來都因為這案子延宕了,但也還好決定放棄某些計畫,

不然這時候這案子還卡著,什麼事情也都沒辦法執行啊!

 

終於可以好好睡覺,為了這案子很焦慮,

已經有好長一陣子雖然睡眠時間很長,但深層時間都不到2小時,

真的非常悽慘,每天都沒睡飽,

明明小孩又還沒出生,怎麼可以沒睡飽?生出來不就更慘...

 

總之,下星期要見面了!也可以領到媽媽手冊(如果順利的話),

希望小土ㄉㄡˋ有乖乖長大,別因為媽媽這陣子的壓力忙碌而...

 


 

 4/28

其實本來這次想說就看自己能忍多久,越晚公布越好好了!!!

結果就在昨天晚上去產檢,算是第一次正式的產檢,

領到媽媽手冊開始做上紀錄。

 

但是當醫生照超音波,小土ㄉㄡˋ已經是個小寶寶的樣子了.....

比第一胎還震撼我欸~

而且我跟錕寶都同時覺得:咦?當時陳毛毛這時候已經長這樣了嗎?

 

小土ㄉㄡˋ現在就已經在肚子裡揮拳踢腳了,

而且他的手指照得好清楚好清楚,兩腿也瘋狂踢,

所以隱約的胎動搞不好是真的?雖然現在這周數感覺胎動是有點早了些,

不過可能也是媽媽的幻覺吧!!

 

然後也照了頸部透明繫帶,醫生說要低於0.8,唐氏症的風險才比較低,

小土ㄉㄡˋ測量的結果是0.0X,連0.1都不到,所以目前算是SAFE過關!

對,媽媽完全忘記單位是什麼,只記得數字。

 

小土ㄉㄡˋ跟陳毛毛,其實懷孕過程挺不一樣的,

陳毛毛的時候算是好吃好睡,雖然胃口不好,就也只是吃少一點而已;

但小土ㄉㄡˋ不一樣,什麼都不想吃,但是又都好餓,平常愛吃的現在都沒興趣,

睡覺雖然時間提早了,但品質變差,所以總覺得一直好累好累,

還有乾噁的症狀挺明顯的,雖然不到抱著馬桶吐的狀況,

但就是三不五時乾噁,還好就只是乾噁。

 

早上拿超音波照片給毛毛看,

他說他看不出來,雖然對我來說已經很看得出來了....

只好等看看下次會不會更看得出來;

說實在有二寶之後要好好處理大寶,我現在就已經在處理了。

自從跟毛毛說了肚子裡有小寶寶之後,他真的是性情大變欸,

大家都有感受到,我想他自己也覺得自己變得很奇怪吧...

不只超級黏我,很多事情只要我,

但這些事情在還沒有小寶寶的時候,可以溝通換別人來做,

自從講了有小寶寶,現在一律不行,所有選擇題的答案就是馬麻。

雖然是很甜蜜的負擔啦,可是也不免擔心之後要去住月子中心的話.....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大家有二寶,都怎麼對應大寶的心理變化呢?

 

 

arrow
arrow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