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講今天的重點之前,要先回到上一次照超音波的日子.....

對,上一次照超音波是9/2,我就這樣熊熊的拖到月底才記錄((飛踢,

但至少我還是有記錄啦((笑,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吧!

(這篇照片比較多)

 

上一次照超音波,其實也有段時間了,所以很多張照片我都忘記是啥((哭,

只好放上還記得是啥的,其他忘記的就只好忘記了!

SONO_02.JPG

#1

左右耳朵

但其實我覺得是同一邊的耳朵?可是我記得醫生是照不同的位置,然後說2個耳朵都很好,

哈,但我覺得照片上看起來像是同一個耳朵啊!!

不過看起來就是很OK,而且照超音波的時候,毛毛都會一直亂動,

所以有時候沒抓到那個摸悶特,照片就會黑黑一團((冏。

SONO_06.JPG

#2

測量頭圍,印象中從16W之後的產檢,就是用量尺寸的方式來判斷小人大小和重量,

而這尺寸我記得是量頭圍、肚圍(?)和大腿骨長度,有沒有肚圍我忘了,

總之是量三個地方的尺寸,然後就會判斷小人現在的周數大小和體重。

SONO_07.JPG

#3

很清楚的脊椎骨,主要是要看脊椎有沒有什麼不該出現的陰影,來判斷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不過毛毛的脊椎看起來就是很完整沒有什麼不該出現的陰影,醫生判斷他很正常!

SONO_19.JPG

#4

正面照?!

哈哈,小人在肚子裡的超音波正面,真的真的都很像骷髏頭,

上下的箭頭是眼窩的位置,中間是鼻梁骨,看起來也沒什麼大礙。

SONO_31.JPG

#5

SONO_32.JPG

#6

這兩張則是小人的手腳,要數一數是不是都有五隻指頭,還有指關節也要數一下,

才能知道手腳是不是都正常;看超音波其實很神奇,因為還真的這樣就看得見小人耶!!

SONO_35.JPG

#7

測量子宮頸的長度,如果太短,就會有早產、流產的可能性,

因為畢竟現在才不到6個月,所以子宮頸的長度很重要,一定要在4公分以上才行。

SONO_37.JPG

#8

另一角度的手,剛好都放在臉旁邊!

SONO_51.JPG

#9

很清楚的小腳丫,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可思議,尤其看這種很清楚的照片的時候,

真的真的就是活生生的小人住在我的肚子裡((OMG!!!!!

SONO_47.JPG

#10

這就是大腿骨的部分!

 

最後的最後則是重頭戲((笑

毛毛登場:

SONO_41.JPG 

SONO_45.JPG    

哈,這小人很好笑耶,一定要這樣手放在額頭邊嗎?

很煩惱的好像在想什麼事情一樣((冏,不是應該無憂無慮的翻滾嗎?親愛的!

 

然後關於>>[毛毛來了] 男毛毛VS女毛毛 <<,

其實我真的真的本來很想要生出來再知道,因為我覺得生出來才知道這樣實在太酷了!

無奈醫生有不小心脫口而出,再來這不小心的脫口而出總共有3次,

目前是男生獲勝,如果沒有意外或者大翻盤的話,毛毛會是哥哥。

 

想要準備禮物的各位朋友,可以開始準備了((誤。

 


 

9/18的產檢

 

上一次產檢的時候就被通知下一次的產檢要喝糖水,

然後領了葡萄糖回家之後,就一直一直很擔心會忘記帶出門,

所以放在超明顯的位置,每天看到就要提醒自己9/18要喝糖水,

很順利的這天沒有忘記這件事情,雖然下午強迫中獎的開會開了3個小時,

但仍有惦記著這件事情,也順利的喝完了!但實在是有夠噁心...

我默默的喝完280cc的糖水之後,就一直呈現噁心反胃的狀態,我好怕吐出來,

因為吐出來應該就失效了吧?!

總之,有強忍著噁心,過一下子就好了!也被提醒喝了之後就不能喝水,

整個憋的超難過的,還不敢去廁所,因為怕要驗尿的時候又沒尿,那就很糗;

算了時間就這樣去了醫院驗了尿,然後一直很擔心超過時間的坐在檢驗站的前面等,

時間到了馬上上前抽血。

 

原訂報告是下次產檢才會知道,這天因為醫生剛好中間有去接生,

所以比原訂時間還晚一點才輪到我產檢,已經躺在超音波室了,又等了很久醫生才進來,

然後醫生一進來就告訴我壞消息:你的血糖偏高喔,正常值140,妳測出來的是151.4!

不過我們還是會搭配尿液的檢查做追蹤和判斷是不是需要胰島素的注射巴拉巴拉等等,

所以下次先不用重喝,但我會先安排你去上衛教課程,然後我們就持續後面的追蹤就好!

就降,然後開始照這天的超音波,然後我滿腦子都想著我血糖沒過沒過沒過沒過沒過.........

 

看完批價之後就回家了,然後我就非常非常沮喪的在車上崩潰大哭,

真的真的真的是超級沮喪,整個懷孕過程我非常幸運的沒有害喜沒有大變胖,

結果竟然一個血糖檢驗超標??我想不通是哪裡出了問題,但就是沮喪到不行,無敵大哭...

雖然錕寶一直說那又沒什麼,但誰能保證真的沒什麼?

當下腦子真的空白,也想不出什麼,就只是好沮喪好沮喪好沮喪!!

 

後來回到家,反正哭過了,心情是也比較比較平復,上網查了一下媽媽前輩的記錄,

其實大部分的人會記錄起來都是因為血糖檢測在170以上,而且還要喝第二次糖水,

然後才覺得我好像真的沒什麼((冏,但有哭還是有差,我想我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

 

喔對,還突然想到一件事情,這天照超音波也有超清楚的正面照,

然後突然有種感覺:毛毛是女生!!哈哈,不知道這是不是翻盤的預兆??

 

 

9/18 體重 61.9kg!!

 


 

 

一直很驕傲到目前為止都沒什麼變胖,但是最近其實已經有明顯吃很多的狀況發生,

應該說比之前還愛吃也想吃,所以失控的日子可能快來臨了,

來人,快把我身邊能吃的東西都收起來吧!!我不想要失控啊啊啊啊啊((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