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趁現在偷個空,剛好可以來解決今天的7/365,

早上,去案子的現場拍基地照片,沒辦法,上次不小心被承辦發現不該出現的東西,
只好拆除,再重新拍照,
還好這承辦並不是機歪路線的,他可是難得遇到不錯的承辦呢!
至少我很喜歡跟他對圖或者問問題啦,有些承辦可能就會不耐煩或者比較感到有壓力之類的,

恩,以上是廢話(誤)

今天早上,去基地拍照,這基地要蓋農業設施,當然是在田園中,
附近都是田,當然也是有幾戶人家,不過大家也幾乎都是務農為主,

快九點才到,每次去基地拍照都很怕遇到附近的鄰居,因為總是會來問你在幹嘛,
阿有時候可能講兩三句他就甘願了,有些人就非得打破砂鍋問到底,有點困擾,
因為我實在很不擅長這類的交際啊!

怕說了太多,可能說錯了什麼,但也不可能什麼話都不講,因為人家就是問了啊!

早上去,把摩托車停在路邊,剛好有個鄰居的老婆婆走出來,
看我在拍照,雖然我跟他還有段距離,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先跟老婆婆打招呼,
ㄟ,其實我想跟他說台語的早安,但我腦筋打結,一時想不出來台語的早安要怎麼說?
所以只好很搞笑的跟她說"早安"兩個字,頓時覺得自己也太格格不入了吧(大笑)

不過,搞不好老婆婆是客家人,我用台語跟他講也聽不懂勒!(這實在很難從外表判斷啊)

就降,我先釋出友善的往老婆婆走去,跟他道早安,
他也就繼續問我在幹嘛、要做什麼、是誰等等問題,
因為他用台語問我,我只好用台語回答他,但是超破的啊(糗),都在亂講,
但我想老婆婆應該有聽懂吧!看她一直點頭

拍了幾張,我準備要離開了,就趕快跟老婆婆說我要走了,
但這時,我真的覺得我是白痴啊?亂講台語;

因為我說,我要去了(台語啦),吼,台語不會這樣講吧?明明都是說:我要來造了(台語發音)
因為好像我說的那種不是很吉祥對不對?(自己覺得就很奇怪,大家也好像都是講後者)

講完了之後我就跟老婆婆說再見,就離開了!

然後就一直在想這件事情,頓時覺得自己真的還是需要加強台語對話啊!
不然真的是常常都會鬧笑話,雖然可能別人不會當面笑我,但心裡應該有偷偷OS吧(哭)

你呢?你台語很輪轉嗎?可以對答如流嗎?

但其實我覺得一般的對話,跟在工地的對話,其實也不太一樣,
因為在工地又多了很多很多術語(我都是這麼說),就是可能材料的名稱或一些工法等等,
講中文都OK,但台語就是差很多啊?很難猜勒,所以我每次去工地都超怕被問問題,
因為都是有聽沒懂啦!

而且我每次都要想一下,可是對方已經講到兩句以後了,所以我就.........聽沒有啦!(糗)


你,也會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