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大概是今年度希望達成的目標最大之一吧!而且是真的有達到歐
所以明年也是要繼續計畫,然後努力實現的啦!



好了,很多東西其實在為什麼要去,及感謝狀裡都有提過了,
我是建議想開始看這篇文章的人,記得也把上面那兩篇都先去看過,畢竟是我的心血嘛(扭)

要出發的這天,因為我弟要搬宿舍的緣故,所以我們一早就出發上台北,
結果因為時間超早,還去喝了個咖啡,才到中餐時間,
然後,吃完飽飽的中餐之後(這篇中餐之後我會發文小介紹一下),我媽就直接把我丟去機場,

一直一直很擔心中秋連休會塞車,不過畢竟是北上,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回南部比較多啊!
所以算是很順利,連我的玩伴們也是很順利地從台中搭車到台北然後再搭捷運到機場,
去馬祖,是國內線,所以是在松山機場搭飛機歐!(笑) 

我在很小很小很小的時候有從松山機場搭過飛機,但因為實在是太小了,所以沒印象,
這一次我來,感覺挺不一樣!
整體來說很乾淨、也很明亮,然後很多很多日本人,是個國際機場來著,
但是因為我就聽哨子說得一直一直往左邊走去(國內線班機櫃台),
所以其實一路上也沒有特別注意環境,可是就像上面說的,我覺得很乾淨明亮啦!

結果,我到達機場的時候也只不過才1點,
重點是我媽還把我放在最右邊,所以我還要走走走到最左邊
不過也是趁這個機會東看西看啦!感覺來到機場就是要出國的FU啊!雖然只是去個外島



一路上機場的標示都很清楚,就是一直一直跟你說國內線往前走走走走走,
快到底就會看到囉!



當天台北的天氣還不錯,至少是個藍天白雲的日子,很適合郊遊啊!

另外這一次的四天三夜我最佩服自己的就是行李打包,我第一次帶這麼少東西出門耶!
而且還玩四天,真的是有進步歐!下次可以把背包稍微放大一點,大概就可以塞一星期的份量了吧!



一切打包的東西都精簡再精簡,
褲子我就身上穿的短褲一條、晚上當睡褲的運動褲一條(逼不得已也是可以當外出褲),
然後四天份的上衣,晚上睡覺的睡衣就穿隔天要穿得外出衣,
所以我都挑睡覺滾來滾去也不會皺的衣服,阿反正出門在外嘛,本來就是要簡便啊!

然後因為手機不是太重要,所以只有準備相機的充電器,
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實在拍照拍太兇,相機開關N次的關係,
一天都要用掉一顆電池,每天都在充電,感覺有點擔心是不是電池壞掉了?
但是回來之後其實很少拿出來拍就也還好,所以一切是我多慮了!

等了好久好久之後(班機是15:20起飛,40分鐘前要check in),玩伴終於到了!
玩伴沒有塞車,但是從台中到車站,再從車站搭捷運到松山機場,也是要一段時間;



玩伴到了之後,先check in,之後就可以放輕鬆等登機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check in之後還不能掛行李,只好先去覓食;
玩伴在進到機場到找到我之間,發現了摩斯的蹤跡,因此就決定來去摩斯覓食,
附近應該是沒啥可以吃的吧?除了捷運站之外;





簡單的果腹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掛行李然後登機囉!





這次因為用G12自拍的緣故,所以原則上只要是團體照,我都是站第一個,
請忽略我的大臉吧

在這裡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因為我們都沒有人搭過國內班機,
又加上對松山機場的搭機程序完全不熟,
至少從登機門撕了機票之後,要先上接駁車,車子會載我們到飛機附近,然後再走走走上飛機,
這時就可以像那個電影裡面一樣,上下飛機可以揮手+依依不捨這樣

上飛機之後就會說要關閉電子產品,雖然我實在很想很想拿出來偷拍,
但實在覺得快門對焦的聲音很大可能會被空姐抓包(是心裡有鬼),又加上還是會有點擔心安全,
所以就很乖的都不敢拿出來拍照,一直撐到飛機降落為止,整趟過程都在天人交戰啊!(大笑)

飛到南竿沒有很久,大概1個小時多一點就到了,感覺好不可思議啊!




耶,馬祖,我來了!





風吹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捏!
我想是因為是小島的關係,吹來的都是海風,所以其實風還蠻涼快的,
只是太陽沒比較小就是了!

因為整個太過興奮,下了飛機之後還拍拍玩玩了一會兒,才去拿行李,
因為就在旁邊看著地勤人員在卸行李啊,反正也還沒好嘛,
等到行李車開走的時候才過去拿行李的地方,
哪知,哨子迫不及待的竟然衝進來找我們,想說我們跑哪兒去了怎麼沒看到人



馬上來一張,我們上一次相見應該是兩年前了!



這時也已經4點多了,再加上忘了預約摩托車,所以完全沒車,
只好先坐計程車到民宿放行李,再看看晚上要幹嘛囉!
在這兒也是有公車啦,但好像也是要看班次的那種吧?
所以除了騎摩托車之外,真的要很方便的就是叫計程車,
原則上不是去太遠的地方叫車都是150,聽說如果知道你是當地人可以算你100勒;




搭拉,到民宿了,我們今晚夜宿"津沙村",
其實馬祖的這些小島,本來就四面環海,村落當然也是依海而居,
所以每從一個村落到另一個村落,就是上山然後下海,
這兒的路跟舊金山很像呢(講得好像我去過一樣),就是那種高高低低起起伏伏啦!
騎車坐車也蠻累的,因為一直上坡下坡,辛苦這幾天一直騎車的玩伴啦!




今夜的民宿叫做"聽海",阿但其實好像聽不太到耶?
單純的兩層樓,二樓總共四間房間,今日全滿,一樓好像也還有一間房;

今天的兩房是雙人房,然後+2人,金額是:1200*2+400*2=3200大洋,6人平分;(100年9月)









津沙聽海民宿:
這裡有資訊這裡也有(是官方部落格的樣子)
也有找到其他人的分享,例如這裡,其實我相信網路上應該也有很多啦!可以自己搜尋看看囉。

放好行李之後,先在這村落走一下,








其實村落小小的,在海邊逛一逛,踩一下水就準備來去吃飯囉!







(待續........)







本日最有FU照片:







Tag:馬祖、南竿、津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