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受邀到兒福聯盟桃園工作站談嬰幼兒按摩,

這個單位比較特別,

單位所屬的保母是屬於安置家庭的保母,

這些保母帶的小朋友是經由社會處安置的孩子們。

 

 2018-09-15 14.37.33-1.jpg  

今天的課程有下午的三個小時,

雖然會是一個很想睡覺的時段,

不過我把學理資訊的分享與按摩手法實做的部分做穿插,

希望可以降低大家上了一上午的課,

下午還要繼續奮鬥的疲憊。

 

很謝謝今天錕寶跟毛毛一起作伴,

不然默默地就扛了四樣東西,好重啊!!!

2018-09-15 13.09.23.jpg  

 

為了熟悉環境和擔心是不是投影會出問題,

早早就到了,

很快地做好準備,

也再讓自己RUN一次簡報的部分,

確認都準備好了,

時間也差不多就開始了!

2018-09-15 13.17.16-1.jpg  

 

照片不多,

因為我真的好認真上課啊((自己說,當然也沒辦法自己拍照。

然後,

一直以來上課都擔心自己講話講太快的情況,

這次也安排得很好,

多加演練真的可以讓整個過程都很順利的進行,

所以前面學理資訊分享的部分,

時間和自己預估得差不多,

可以很安心的接續第二個階段的實作。

S__7192627.jpg  

 

我上課真的完全就是個比手畫腳的狀態,

而且還為了這次要上課,

買了很假掰的簡報筆,

沒想到在自己上星期的工作中,

就已經先派上用場,

只能說是誤打誤撞。

 

第二階段實作的課程,

這些保母會帶著自己的孩子、或者自己照顧的孩子、或者自己的孫子一起來上課,

是一個年齡橫跨應該有8~9歲的親子課程(笑)。

 

最小的5個月的寶貝,

剛好在我旁邊,

我講話的時候他就很認真地看著我說話,

我想應該是我的聲音讓他很有共鳴吧!

另一個保母的孫女,

也因為整個按摩的舒適度,

後來也睡著了...

都是無痛就睡著的狀態,

大家都很歡喜,

不然平常都要哄半天的啊!!!

 


 

最後的QA時間,

這些保母學生們也很熱絡地回答問題以及提出問題,

給了彼此很好的腦力激盪,

很謝謝他們給我的回饋,

當然也很謝謝兒福聯盟桃園工作站蘇督導的邀約,

謝謝!

 


 

 

這次的經驗很難能可貴,

這樣課程的安排是第一次嘗試,

不過這次的講座比較特別,

因為第一階段的上課時,

是有工作站的其他保母可以照顧孩子,

第二階段才讓孩子跟著保母一起上課,

如果是一般自己舉辦講座的話,

還要有可以托育的空間跟資源,

可能就是比較困難一些,

不過能有這次的機會仍然感謝一路上相助的貴人,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