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取卵

 

>>[不孕的路上]想要一個小孩,沒有想像中簡單(6)<<

前兩次的門診追蹤,我們決定要做人工(或試管),

會依打了依諾娃之後的排卵情況來決定。

>>[不孕的路上]想要一個小孩,沒有想像中簡單(7)<<

前一次的門診追蹤,算是確定要走試管這條路,

主要的原因是對伊諾娃的反應算是不錯,

取卵前追蹤的濾泡有將近30顆,

有一定大小的濾泡數量佔多數,

一般似乎這樣的情況都會建議試管,

因為人工擔心會有多胞胎的情況發生。

(當然這是我的經驗,請與您的醫師討論後決定)

 


 

很快地就來到了10/19,

手術前八小時要禁食禁水,

還好我本身沒有吃宵夜的習慣,

但是被禁止不能喝水的時候,就會覺得好渴好渴好渴好渴啊!!!!

不過反正就睡覺嘛,很快就到早上了。

 

因為手術同意書等文件,有些地方我不是很確定,

想說早點去報到再填寫,結果我們7:10到的時候,

沒人!!!!!

只有打掃阿姨在那邊打掃,害我一度懷疑不是在一樓報到嗎?

 

後來將近7:30,才終於有人來上班(笑),

所以是一個我們太早的概念...

 

很快地把相關的文件都確認好,還要影印夫妻雙方身分證之後,就上樓了!

艾薇芙這裡,一樓是門診、超音波室,二樓是手術室及實驗室,

上了二樓,就會有手術室的護理師出來帶你,

先換上手術服之後,會有護理師、麻醉師、主治醫師來跟你說明各相關的部分,

然後就被護理師帶進手術室了,

看電視都會說手術室很冷,不過艾薇芙的手術室感覺還好,

而且幫我們蓋上的是暖烘烘的被子,可能也因為手術種類的關係,

不像看電視裡醫院那種手術室冷冰的感覺,

躺好,綁上量血壓的那個還有夾手指頭的那個(哈哈,怎麼什麼都不知道),

接著麻醉師來,確認我的名字,一邊上麻醉一邊說你等一下就會睡著了...

然後我最後的記憶停留在手術室的時鐘:8:03。

 

下一次的醒來,已經在恢復室了,

整個很迷濛的好累好累起不來,

所以還是等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比較有力氣,

隔壁床的人問護理師時間,我才知道已經9:30了!

請護理師給我一杯水,然後他又讓我再休息了一下,

也確認我都OK,不會頭暈迷濛就讓我去換衣服。

 

換好衣服,會請先生再度進來諮詢室,

會有實驗室的人來說明取卵的情況已經相關的用藥,

我這次取15顆(I:3顆 II:7顆 III:5顆)

卵子成熟度分三個等級,I的原則上就是沒有成熟,大概也不會再成熟;

II的有機會成熟、III則是成熟的卵子。

 

現在就是相關的藥物要吃,然後實驗室會繼續觀察,

等一段時間(好像會先培養一段時間看卵子有沒有繼續成熟),

下午的時間確認卵子成熟的情況之後,會讓他們受精;

喔對,我們的情況是顯微注射的授精方式,也有讓精子自己游的。

 

隔天早上實驗室捎來好消息,

II的那幾顆也通通都成熟,所以總共注射12顆!!!!!

不過有3顆沒進展,所以目前剩下9顆,

接下去實驗室會持續做觀察跟紀錄,然後等取後的三、五、六天都會做回報。

 


 

很慶幸我自己對長效排卵針、取卵的耐受度都不錯,

沒有明顯的不舒服,

但是OHSS我自己是覺得應該有,只是沒有到非常明顯跟嚴重,

謝謝我的身體。

 

目前等待11月的回診追蹤,

再確認什麼時候植入,

豬寶寶,我在這((揮手。

 

arrow
arrow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