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一件驚心動魄的事情,
一方面是車行老闆的疏忽、一方面是我沒有再三確認;


前幾天摩托車喇叭壞了,但其實沒按我也沒發現,
是因為遇到一台從巷子衝出來的車子,要按他喇叭,結果不響,我才發現的
本來想說是不是一下就好了?但又不好意思隨便亂按,怕突然就有聲音,

可是還是偷偷的嚐試了,乎,是真的壞掉了,沒聲音;
沒有喇叭我會很沒安全感,因為有些車子真的白目到極點,不提醒真的不行,
剛好看看自己的里程數,差不多該換機油了,那就一起順便弄吧!

今天早上騎去車行(平常都是去這間),
換了機油和喇叭的按鍵之後,
老闆說:你的後輪胎紋都磨的差不多了,要換輪胎了喔!
我問:換輪胎要很久嗎?
老闆說:15分鐘左右就好了!
我說:那現在順便幫我換吧!

我就站在旁邊看,我對這些東西都覺得很新奇,就在那邊探頭探腦的看老闆拆;
老闆先拆了排氣管之後,又把輪胎的螺帽拆掉把輪胎卸下來,
最後還拆了輪胎上方的擋泥板(算是吧),總計拆了三樣東西;

然後還要用很神奇的機器把輪胎的鋼圈跟橡圈部分分開(這機器我覺得超酷的),
分開之後,當然要把新的輪胎裝上去,
就這樣讓他們轉一轉之後合在一起套好,就可以裝上摩托車囉!

到目前為止都很OK沒啥問題,我也是從三年前回新竹之後就一直在這間車行處理我的摩托車;

我就看著老闆再把東西裝回去,但這時我就覺得老闆好像少裝了什麼?
但是我又覺得可能是我一時沒注意的時候老闆就弄好了,我也沒有特別再去確認(問題就在這裡)
最後再把排氣管裝好鎖好,就OK了!

輪胎800元、機油150元、喇叭按鍵50元=小朋友掰掰

就醬,我就開心的上路了!
想說原來就是因為後輪的胎紋都不見了的關係,所以我每次下雨天騎到某個路段的時候,都會打滑;
心裡想說這樣就沒問題了!

殊不知,這才是恐怖的開始;

我就按照原訂計畫,騎到竹北之後先去了合庫刷簿子、接著要去郵局和渣打,
但是我可能一心一義一直想著渣打的關係,我竟然直接從郵局騎過去,等到過頭了才發現自己恍神,
在心裡面笑了一下自己阿呆,想說那就先去渣打吧!

就在這時,

就在這時,我的車子尾巴突然偏了一下,有點像是打滑的那種,我嚇到了,想說怎麼會這樣?
不會真的是我心裡想的事情發生了吧?但是剛剛一路騎了那麼遠都沒事啊?

我就降低我的車速騎到渣打去,停車的時候特地看了一下,
靠腰,我的後輪根本沒鎖啊?沒鎖啊沒鎖啊沒鎖啊?(螺帽根本就不見)

我想,那老闆還真的真的沒有幫我把輪胎鎖好耶!阿我都已經從新竹市到竹北了,怎麼辦?

一時也不知道附近哪裡有車行,只好在渣打前面看了一下,
耶,不遠處有一間KEMCO,那就來去吧!

恩,當我停車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這間應該不太妙了,
因為車行的先生竟然在"抽菸",在車行這種充滿機油的地方抽菸?也太危險了吧?
而且整間店黑黑暗暗的,明明就是大白天耶!

而那先生看到有人來,也沒有把菸熄掉或放著,就這樣拿著菸走到我面前(直接淘汰啊)
我跟他說名來意:我剛換輪胎,可以他好像沒有幫我鎖螺帽上去,你這裡有辦法換嗎?
他說:一般不會有這種零件耶,
我問:那會很貴嗎?(哈哈,現在想起來,我根本牛頭不對馬嘴的問問題嘛)
他說:150元   你等一下喔(這時有人來找他)

等他處理完畢之後要弄我的車了,可是他卻去移動停在車行前面的舊車,
我心想,你不會是要拿舊東西給我吧?

我問:現在是?
他說:我拆舊車的給你裝
我說:這樣好嗎?這樣會合嗎?(心裡還想,那那台車怎麼辦?)

而且我還天真的說:那你可以先幫我裝一下,然後我騎回去裝我原本的螺帽,再騎回來還你!
他說:你這樣子我也是要拆裝費啊!
我心一橫說:ㄜ,那算了,謝謝!

馬上就逃走,一來這人實在太沒有專業了吧?再怎麼樣這種場所算是不能抽菸的場所吧?
再來,你把舊車的拆給我,那舊車就一樣沒有那個螺帽,那你又要再拆別的車的給那台車嗎?
這樣的處理方式有點奇怪吧!

我想說:既然我都從新竹騎來了,那騎回去新竹應該也可以吧,慢一點應該沒關係;
這麼想著的同時我就上路了,可是怪聲音越來越大聲,然後輪胎脫離了軸承,
所以催油門也沒辦法帶動後輪轉動,我卡在半路,
還好對面是間"YAMAHA"(那種明亮又大間的),而那裡面的先生們也很好心的就來幫我牽車,

我就跟他們說明我發生的什麼事情,問他們有沒有辦法幫我解決;

而這裡,我一定一定一定要給YAMAHA一個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的
他們5.6個人圍在我的車子旁邊七嘴八舌的討論,而且還一直請我去裡面坐著等,
我很緊張,也很感謝他們的幫忙,所以我決定我還是在外面等就好,

就醬,他們開始找零件試看看合不合,
除了螺帽之外還要找墊片,他們就翻著零件櫃,拿了好多組出來試,
螺帽有了,可以沒有墊片,試了好幾個墊片不是太大就太小,不然就太薄,
剛好厚度的又裝不進去,他們就想了一個好方法,用研磨的方式,把墊片中間的孔磨大一點,
我就站在那邊等,他們好幾個人在幫我處理,我心裡真的很感動很感動很感動很感動,

磨了好一下子,一開始還是太小,再磨,還是太小,就再磨,可以裝了!

幫我把輪胎放上,墊片然後螺帽,一個一個鎖好,也催油門確認輪胎轉的情況都OK之後,
竟然還幫我擦車子(噗,因為我車子實在太髒了)

然後總共200元!

雖然比前一間問到的貴了50元,但這樣的服務品質跟重視態度,要我多付錢都甘願啊!

就醬,弄好了之後,我才安心的騎車進公司,結束了驚險的2個小時!

然後我心底也暗自決定,如果還有機會買摩托車(或我弟要買摩托車),我一定一定買YAMAHA的!
電視廣告也很多,YAMAHA建立起了自己的車行品牌和制度,真的真的真的很令我感動.
非常非常謝謝今天在車行裡幫助我的人,真的很謝謝你們!

 

就醬,一個發生在周五早上的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