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小花生當小天使的事情之後,突然發現我沒有記錄過關於我的婦產科醫師,

這一胎雖然小花生去當小天使了,反而讓我覺得應該要好好記錄一下自己的心情,

也覺得應該要分享我的婦產科醫師-翁榮聰醫師。

 

這篇文章前後花了一些時間才完成,慢慢寫慢慢寫,

不過也必須要聲明"這是我個人的感受,並非所有人的感覺",

畢竟找婦產科醫師,應該又比一般其他科別的醫師更介意"FU"這件事吧!!

尤其對女人來說。

 

當年想要準備懷毛毛的時候,關於真的懷孕之後的產檢跟生產的醫院毫無頭緒,

雖然上網搜尋看了很多,反正新竹縣市不外乎就是那幾位有名的婦產科醫師,

上網搜尋關鍵字都會跳出一堆,可是怎麼從這些醫師當中找一個自己喜歡的,

當然是先去看過這些醫師沒錯啦!不過我覺得也有冥冥之中吧...

 

畢竟,沒事不會去看醫生,等到需要看醫生的時候,

通常也不一定會一一去比較,除非真的遇到很不對盤的醫師才會更換吧?

 

我是那種會接受別人推薦或者介紹,然後去看看的人;

當初要準備懷孕的時候,剛好身邊的朋友因為寶寶的狀況找上了翁醫師,

所以在朋友跟我分享過看他的心得和感覺之後,心中就覺得可以列為第一選擇,

再加上國軍新竹地區醫院離小窩窩不遠,所以算是首選,

等到真的懷孕了,也去了第一次的檢查,那個FU很OK!

而且一直到了現在,仍是覺得能遇到翁醫師,滿心感謝,

翁醫師真的很熱血的在婦產科這部分,至少在我看到的部份來說我真心喜歡這位醫師,

雖然毛毛那時候第一胎什麼都不懂,也搞不清楚原來婦產科醫師這麼辛苦,

但是每一次的產檢,翁醫師永遠都是充滿活力笑容,

當然有的時候真的很累很累,你就會覺得他是一臉疲憊,

不過他都不會忘記跟媽媽說:辛苦了,再加油,寶寶也很棒之類的話,

雖然這些話沒有什麼,但是聽在辛苦懷孕的媽媽耳中,還是很中聽,

至少我很喜歡翁醫師給我的感覺。

 

不過這次小花生的產檢跟當時毛毛的產檢,

翁醫師的孕產婦人數根本就是倍增吧?

毛毛那時候產檢(2013年),我們到後來比較熟門熟路了,

知道可以門診前就先去報到排隊,翁醫師如果忙完了早點開始看,那就可以早點看完;

雖然第一次要去確認有沒有懷孕的那天,我們等到三更半夜,

因為傻傻地搞不清楚,所以掛號是倒數幾個,就傻傻地在醫院等,

到後期知道有秘訣,所以下班都衝超快的去醫院,

只為了趕上按號碼之前的看診時間,看完還可以悠哉吃個晚餐,

那時候17:30到診間就差不多,不用等太久,又可以早早看完。

 

但是小花生這次的產檢(2016年),我想實在是因為孕產婦人數倍增,

根本完全沒有平均值可以參考到底什麼時間點去可以早點看完,

甚至翁醫師還額外的在他晚診的三天,開放下午拿號碼牌提前看診20個,

這邊除了感謝翁醫師,也感謝他身邊搭配的護理師,上班工作的時間延長很多。

 

小花生的第一次產檢,還傻傻地比照毛毛時期的時間辦理,

結果那次去根本嚇到,為什麼才17點多,外面一堆孕婦?

後來才知道,那天應該是挑到剛好翁醫師有去接生,

所以提前看診的孕婦還沒看完,我才會被一堆人嚇到,

之後終於研究清楚那提前號碼牌是怎麼回事,我們就也嘗試拿號碼牌的看診,

但是去了四次,四次都超反差,完全取不出平均值。

 

第一次我們傻傻悠哉悠哉的16點多才到,竟然還有牌子:18號,

就這樣有先看到診,也很順利地短時間內看完離開。

第二次15:05到達(15點開始發號碼牌),

拿號碼牌的櫃台空空的,一問才知道已經發完,

阿不是才剛過5分鐘?!

第三次大約14:40到,前面已經排一堆人,第一個人還自備板凳(到底幾點來的?),

還好有拿到17號;

最後一次是11/4產後回診,14:25到,已經排超過20個....

只好默默回家。

 

你看誇不誇張,真的很OVER,也真的真的佩服翁醫師。

 


 

還好最後一次的產後回診(2016/11/4),

錕寶有在一早幫我去掛號,所以從124號改成12號,

下午抽牌子失敗之後,先去辦事,繞了一圈把事情都辦完之後,

快17點,想說回去試試看吧!!

 

結果回去,滿滿都是人,花黑噴??

結果翁醫師下午去接生,提早看診的20個完全還沒看,

再度默默回家...

等晚上門診直接看號碼吧!!回家吃飽飯之後看到燈號開始跳,

就準備出門,到了門診還是等了好一下子,

因為我們實在太緊張,深怕會過號,所以真的也是太早就到了...

雖然12號,也是又等了1個多小時才看到,

照了超音波看子宮收縮和排惡露的情況,也看了自然產的傷口復原狀況,

確認沒啥問題之後再來就是下次再回診了!

 

下次的產後回診,主要就是看整體復原狀況還有做抹片檢查,

翁醫師很幽默的說:我幫你掛一個超級前面的號碼!!

拿到掛號單是12/23 7號,哈哈,整個也太久遠之後然後超前面...

 

目前一切恢復良好,

雖然坐月子才第二周,是真的有點無聊,月子餐也好膩,

但是為了之後還要再迎接其他寶寶,也只好努力調養身心;

另外也說一下,

我目前整體復原狀況很好,包括身心靈(笑);

小花生的離開沒有這麼難受了,

其實我真的很坦然的接受這件事情,也沒有去想太多,

一直都希望他好好地離開,不要再受苦之類的,

所以其實在他火化那天之後,整個好像覺得他終於不用受苦之類的,

心情整個開闊很多,我想這也是小花生的安排吧!!!

 

謝謝你們的關心,我一切安好,12月中出關,很多事情要做呢!!

 

 

 

 

ps

很多人會跟我說,好好休養身體,小花生會再回來的!

其實我都會說:我不希望小花生回來,我只想等其他有緣的寶寶。

 

這是為什麼呢?

我都已經希望他好好的去了,怎麼可能又會希望他再回來當我的小孩?

而且既然我們的緣分是如此,當然就是要找其他有緣的小孩啊!

所以不要再跟我說小花生會回來這種傻話(笑),

因為我並不希望他回來啊啊啊!!!

我希望他幫我帶其他有緣的小朋友就好。

 

 

 

 

 

 

 

arrow
arrow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