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標題,應該大家都嚇傻了吧!

你不是有一個毛毛了嗎?

也曾經有過小花生

>>[小花生來了]如夢似幻的38週6天(上)<<

>>[小花生來了]如夢似幻的38週6天(下)<<

怎麼現在來講這個?

 

嗯,距離小花生離開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年半了,

而我的肚皮仍然靜悄悄毫無動靜,

之前有段時間獅子弟在不孕方面相關的地方工作,

然後也由於我終於願意承認自己真的有這方面的問題....

所以,對的!

我開始做不孕症的治療了。

 


 

先來說說為什麼好了,

一般來說如果不避孕的情況之下,

超過一年都沒懷孕,似乎會被認定為有不孕的可能,

但是現在不孕的可能原因實在太多太多種,

而且不單單是女生的問題,也很有可能是男方的問題。

 

總之,我們雖然沒有在小花生離開之後馬上努力,

但卻也努力地差不多有一年的時間,

然後真的說沒有就沒有耶~

之前幾乎是說有就有,這人體也太奇妙了吧!

 

總之,

我終於願意承認我可能有這方面的問題,

查找了新竹地區的資訊,

不是送子鳥(應該沒人沒聽過),再不然就是艾微芙,

送子鳥是有名的高價位,但是艾微芙有沒有比較便宜?我也不確定,

總之礙於時間金錢路程種種考量之下,就選擇了艾微芙。

 

艾微芙生殖醫學中心是東元醫院的關係企業,

所以也會有部分的檢驗,會安排在東元醫院做,

例如我即將馬上就要去做的輸卵管攝影,就是安排在東元醫院做檢查。

 

7/6第一次看診,

(因為我的好朋友莫名突然這天一早就來打招呼)

馬上預約下午盧醫師的門診,然後去做諮詢跟等看門診。

當然等待的時間遠多過於看診及諮詢的時間啦!

先是做一些基本的諮詢(身家調查XD),然後就繼續等到可以見到醫生為止。

 

之前有做過AMH及維他命D的抽血,指數都不是很OK,

尤其對盧醫師來說,維他命D只有21,根本就太低,

盧醫師的標準是要有60啊啊啊啊啊!!!

 

維他命D除了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之外,

對於子宮的好壞也是有很大的影響,

現在的人防曬做太好、包得密不透風,甚至根本不曬太陽,

普遍都是缺少維他命D的,但偏偏想要懷孕的婦女,

很需要維他命D,所以醫師除了提醒要多曬太陽之外,

也直接開給我維他命D劑,直接口服,看能不能盡快把指數拉高,養好懷孕所需。

 

其他的,醫師問我要不要做輸卵管攝影?

我想說既然都決定要看了,就...該做的都做吧!

為了輸卵管攝影,又拿了三天份的抗生素。

 

然後盧醫師會給一張生育計畫表,

上面會寫得很清楚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每個人都有專屬的一張,

就是按表操課囉!

 


7/6(五) 第一次看診

*領了兩瓶維他命D,看診當天直接乾杯,第二瓶隔天開始每天5滴

*領了三天份抗生素2種,輸卵管超音波的前後三天照三餐吃

*抽血檢驗N個項目,不外乎是E2、FSH、LH、甲狀腺相關等等

*錕寶來不及跟上,但是有安排做精子活動力檢查

*7/17回診做第一次超音波

 

arrow
arrow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