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直默默關心我的朋友就會知道,決戰在後天(笑);

雖然結婚書約也做好了上星期也請證人簽名畫押了

但到了今天,仍然感覺很不真實,

我想就算到了後天也一樣不真實吧!?

 

畢竟錕寶爸媽讓我不用在登記結婚之後就一定要去住他家,

我仍然可以在我家翹腳看電視,這是很幸福的事情啊!

畢竟等年底宴客完之後,勢必就不可能還是分開住,

而有長輩在的場合,也不可能像自家那樣隨興翹腳看電視,

多少都一定要有禮貌,當個有家教的乖小孩(狗腿);

 

當然我也很慶幸我不想要這些繁雜的禮俗,

錕寶家也就同意不會有太複雜的禮俗或儀式,

要說我懶惰也好,或者亂來也行,

我只是覺得不太需要如此大費周章,

今天我們兩個人是真的得到雙方家長的祝福,那比什麼都重要!

而也不希望雙方家裡為了這件事情做太多的改變或者前置作業,

很辛苦的,既然可以簡單,那我們就從簡單之下做得完美就好。

 


 

然後,在這兒聊個題外話吧!

 


 

不知道你跟另一半私底下的相處是怎麼樣?

那有另一半的爸媽在時,又是怎麼樣?

最近我朋友遇到的事情與以上兩個問題有關,

雖然我也只是聽了他的片面說詞之後,回家跟我媽討論,

但我媽說出來的跟我心中所想的完全不一樣,

這也許就是爸媽的心聲,當然不是每個爸媽都這樣,

但畢竟還是會比我們的想法傳統許多,這時確實需要給予尊重和收斂!

 

以我跟錕寶來說,只要有長輩在的場合,

我都不許他跟我拉拉扯扯牽來摸去的(羞),我覺得你要看場合,

不是什麼場合都適合你在那邊曬恩愛,但是錕寶常常不懂,我會很生氣,

 

這次我朋友也是,和她男友在男友的媽面前曬恩愛,

搞得他媽老大不爽,給了她什麼所謂的考驗?

 

我跟我媽說了這事情,我媽第一個反應就是:本來就不應該這樣!

 

哈,我是有點被嚇到,但我媽跟我解釋之後我也就懂了,

講簡單一點就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但聽者有意這部份我們實在太難掌握,根本不可能去掌控別人的心思,

只好從自己說的話去管理,

不是什麼場合都適合你跟另一半曬恩愛,也不是什麼場合都可以開玩笑,

就算今天你認為這是你們平時私底下的相處,但也不需要詔告全國老百姓,

 

我媽的意思是:這在我朋友男友媽眼裡,也許是"示威",

這就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了!

畢竟也不是說他是媽寶或怎樣,但確實某些時候,真的要尊重另一半的爸媽,

大部分的老人家都比較不能接受年輕人大方曬恩愛吧?

而且今天就算你不是示威的意思,男友媽心理也不一定舒服,

因為也許他根本不想知道你們私底下這樣啊?

 

男友媽想知道的就是你們兩個相處OK,彼此尊重互相就夠了,

你們私底下怎麼玩鬧、親熱,原則上都不干他的事情;

 

恩,所以一直來我是對的沒錯,

錕寶只要亂來,就會被我罵,我都不會留情面,

因為我覺得你今天真的要看場合,而不是隨便,

就算你今天不看場合,也要顧及其他人的感受,

也許其他人根本就不想看你們恩愛啊?尤其單身的人(哈哈),

 

好啦,好像說的有點太過嚴肅,而且還一直偷罵錕寶,

不過就只是單純就朋友發生的事情跟你們分享,

有時候情侶之間的小動作,在長輩眼裡不一定是件事情的事情,

真的要"看場合"啊!<<共勉之,噗

 

 

PS錕寶,有聽到吧?要聽進去歐!((揮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記結婚 宴客 相處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