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遇到了一些事情之後,決定改變一下目前的做法,

希望能盡快把部落格的產值提升,雖然大概沒辦法像以前那樣瘋狂,

甚至還365-non stop,不過希望不要相差太遠,就從這篇開始吧!!!

 


 

2014-10-20 07.31.57.jpg   2014-10-20 07.32.09.jpg  

小孩的一小步,是媽媽心中很多很多的感動。

 

 




 

 

 

 

還記得已經買過好一陣子的鴨嘴水杯,

用了幾次之後,覺得跟想像的不同,所以就沒有再給毛毛使用;

一方面我一直找不到我心中所想的鴨嘴杯,

一方面也嘗試了買了幾款鴨嘴杯,

但不是我和獅子媽心中原本想的那種,所以給毛毛用了幾次,就暫時收起來了。

 

喔對,通常這個暫時,大概就是永遠((冏

 

不過雖然這樣說,後來還是腦波很弱的又買了一款鴨嘴水杯給毛毛用,

這次找了貝親的這款>>鴨嘴莫哭杯<<,他有名字欸!!我現在才知道...

後來決定買這款的一大原因就是:之後要換成吸管杯,只要買上面的杯蓋組,不需要整組換!!

 

就這樣,買回家了!!!

 

可是,

可是他的鴨嘴仍然不是我心中所想的鴨嘴,吼唷,是有這麼難找尋嗎?

總之,用了沒幾次也被我冰凍起來了!!

(這馬麻實在很會亂花錢,都不好好做功課)

 

接下去,就是某天我去買東西的時候想到,

反正鴨嘴杯都買了,要換吸管杯也是要買杯蓋組,不如就今天買吧,

然後就把吸管杯蓋組帶回家了;

通常我都是超興奮得馬上清洗裝起來要給毛毛用,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超開心的洗完裝起來給毛毛...

 

他當然是超開心的,因為有新玩意的出現,

可是他只會咬吸管,還不知道怎樣吸((冏。

當然雖然會跟他講就像吸ㄋㄟㄋㄟ一樣的吸,但其實也不是完全相同,

我覺得這FU實在是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很難去形容怎樣叫做吸啊((抱頭;

所以剛買回來試了幾次之後,就沒消息了!!

畢竟這種東西,也不需要逼迫小孩學習或者非得這樣不可,

這本來就是階段性的慢慢成長,有一天他自己就會的。

 

2014-10-20 07.32.06.jpg 2014-10-20 07.32.13.jpg  

 

然後時間就來到了昨天傍晚....

昨天早上跟爸爸一起回去阿嬤家,中午左右回來,

然後就有點想睡但是沒睡著的FU,

決定用背巾+摩托車帶他去附近買東西散步,看看揹著會不會睡著;

這招挺好用的,我們出去回來之後,他就睡著了,而且很熟,

輕輕地把他放在床上之後,竟然就默默地睡了快3個小時直到晚上6點多才起來洗澡;

如果知道毛毛作息的你們,一定知道通常這時間毛毛早就睡覺了!!

不過總之,昨天的作息有點亂掉,想說他剛起來,剛好一起吃晚餐,

就餵他吃飯,他是有吃了幾口,但也是幾口之後就不願意再吃了!!不過已經有進步了((笑。

 

北比就算只有一滴滴的進步,在馬麻心中也是往前很大一步呢!!

 

吃了幾口不想再吃了,我說那我們就漱漱口吧!!

這點從毛毛還是小小北比的時候,我就這麼做;只要喝完ㄋㄟㄋㄟ,

一定拿水給他漱漱口,就算他不願意喝水也沒關係,只是讓他習慣這樣的流程;

昨天再度拿水給他喝,因為平常用來喝水的奶瓶在清洗,所以只好拿這個一段時間沒出動的吸管杯,

他一看到又是很興奮的咬咬,我跟他說你可以吸吸看,有開水喔!!

他還是很開心地一直咬吸管,可是突然,真的就是突然,

他就變成了用吸管吸開水的嘴巴,然後吸管底部有泡泡冒出來,

吼唷,他真的用吸管喝水了欸!!!!!!!

好厲害喔((鼓掌。

 

我真的很OVER的馬上call out給獅子媽,跟他報告這個消息!!

哈哈哈,我兒子會用吸管杯喝水了欸!!

阿雖然不是什麼大事,可是我真的覺得好開心,因為他好棒!!

 

欸,小人真的很奇妙吧!!

前一秒還一直咬咬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後一秒就會了,而且還因為會了,所以喝了好多好多開水,

哈哈,我真的是覺得他好棒的一直瘋狂給他正面能量的誇獎他,

他大概也很受不了我這OVER的誇獎行為吧((噗哧!!

 

總之,紀念一下我兒子會用吸管杯喝水,搭配照片,就寫文章記錄下來囉!!

以後,都盡量用這樣的方式寫,我才不會忘記很多小事啊!!

 

2014-10-20 07.34.19.jpg 2014-10-20 07.34.25.jpg

2014-10-20 07.35.54.jpg

  

 

 

arrow
arrow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