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今天來到了9M17D,怎麼連9M都要過完了?好像馬上要12M了!!!

 

一直都很想寫一篇關於我們家把拔,不管是簡短的紀錄還是感謝,

我都想好好寫一篇;雖然說這篇叫做(上),但也不知道何時才會有下集,

因為我想這是一個未完成的故事,這故事也一直都還在進行....

 


 

認識我的人都說,錕寶一定是把我當女王伺候,

我只能說你們真的好了解我((笑,我真的是很任性的在過生活欸!!

阿當然這都要感謝錕寶的包容和忍耐,不然我大概早就收到休書了吧!!!

 

自從懷孕之後,錕寶沒有缺席任何一次產檢,

雖然我本來也不會讓他缺席任何一次,但不用我說的他自己每次都參與,

當然門診時間的選擇就是配合我們都可以的時間。

再來,當我們看到寶寶、聽到心跳聲,他的感動不亞於我,甚至比我更強烈,

雖然他嘴巴沒說,但我感覺得出來,我知道他比我還開心很多很多...

 

而他期待這寶寶的到來,也跟我不相上下,

每天盯我擦妊娠霜(因為他要負責擦)、每天跟寶寶說話,

雖然寶寶總是在錕寶摸我肚子的時候,瞬間超安分,

可是把拔一離開,馬上拳打腳踢超猛((揍!!!

 

總之,毛毛在整個懷孕過程中,跟我相處得非常愉快,

雖然偶有情緒不穩的狀態,但大都也能盡快恢復;

喔對,我唯一對錕寶最好的,大概就是沒要求吃宵夜吧((笑。

不然你也知道我超級挑食,想吃的東西一定都很奇怪,而且半夜大概找不到,

但偏偏那時候我還真的沒有什麼想吃的東西,然後也就這樣的就到了生毛毛的時候。

 

也很謝謝錕寶陪著待產、進產房,

雖然我知道他有嚇到((哈哈,但他還是在我的監督之下還算有好好拍照,

雖然我一直都沒寫生產紀錄,但照片一直都存在電腦裡,我只要看到都還是會想到那一天。

 

好吧,我覺得我廢話好多,一直都沒有進入主題。

2014-05-04 10.40.22.jpg 

2014-06-15 09.30.26.jpg

DSC_2171.JPG

 這三張照片的先後順序應該是這樣沒錯!!!

第一張是帶毛毛出去過夜的那一次

>>[毛毛] 5M4D 第一次2天1夜(上) << 

>>[毛毛] 5M4D 第一次2天1夜(下) <<

第二張我忘了((冏,

第三張則是錕寶今年生日的時候,我們帶毛毛一起去吃飯的時候拍的。

(毛毛真的都有在長大)


 

DSC_2110.JPG DSC_2788.JPG

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我家把拔顧小孩是輪大夜班,

只要睡著到清晨,通通都歸把拔管;

自從我7月開始上班之後,自動調成昏睡模式,只要睡著了,我什麼都聽不見,

毛毛哀哀叫,把拔比我還快速可以爬起來,我通常都還要反應一下,

等我反應好了的時候,把拔已經起身前往,所以我就只好繼續睡覺((攤手。

 

DSC_2457.JPG DSC_3001.JPG

但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

錕寶一直都有參與照顧小孩這一塊,不管是換尿片、洗澡、泡奶任何大小事,

所以毛毛對他一點都不陌生;

我猜有的寶寶很黏馬麻,應該跟爸拔幾乎都沒有照顧小孩有關!!!

所以還算慶幸的是毛毛不只喜歡我,他也很喜歡把拔,而且馬麻比較兇;

不過我真的會兇都是毛毛真的有做錯事情或者講不聽,那時候被兇,誰都不會伸出援手。

 

DSC_3039.JPG DSC_3040.JPG  

錕寶很配合我帶毛毛的模式,雖然他自己也有一套方式,

而我常常會一直糾正他,他都會不爽;不過如果他一直糾正我,我大概早就飛踢了吧!!

所以後來我會盡量要自己閉嘴,然後遠離現場,眼不見為淨,我就不會想要發言;

這效果還不錯,畢竟寶寶是該學習適應與不同的人相處,

雖然這樣他都會認那個好欺負的照顧者(獅子媽),可是他也知道如果真的不行,沒有妥協的餘地。

 

錕寶在這9個半月的日子,真的是給了我很大的支持,

當初剛回家,塞奶,我求他上網幫我找找有沒有什麼幫忙,

他馬上就找到了通乳腺的老師然後預約,隔天老師就來救我了;

>>[067] [毛毛] 乳護一生 <<

就算後來我沒有餵母乳,他也沒說什麼,就乖乖的去藥局扛奶粉回家,

奶粉真的好貴好貴,但他也沒說什麼,就是這樣默默付出照顧我們的寶貝;

當然我也因此下定決心,下一胎不管如何,我一定會堅持母乳,不會放棄((握拳。<<又扯遠了...

DSC_3002.JPG 2014-08-01 06.58.10.jpg

還有,第一次拋夫棄子出門,很捨不得也一直想東想西,

但回來之後把拔報告一日成果,我發現我真的擔心太多,

我相信每個把拔都有一套對付小孩的方式,通常都是媽媽不放心也不放手,把拔才沒得發揮;

當然也許有的人會說,那是你家小孩很好帶,我家小孩不是這樣,

可是我想說的是,每個馬麻都應該試著給爸拔表現的機會,

就算表現得不好,你回家發現兩個人都在大哭也沒關係,不放手怎麼知道好不好?

 

當然第一次的放手很膽戰心驚,離開之前一直一直叮嚀想得到的所有事情,

包括這些日子以來遇過寶寶的任何大小事,都先打預防針的告訴把拔可能的狀況,

當然遇不到最好,但如果遇到了至少有心理準備是否要長期抗戰。

 

但毛毛也很給把拔面子,頂多就是不睡覺的要陪一整天,

還沒有對把拔使出震撼教育大絕招,所以我覺得都還好,

而且雖然很累很累,但把拔也很開心能單獨和毛毛相處沒有馬麻打擾(因為馬麻都會碎碎念

 

2014-08-01 06.55.17.jpg 2014-05-04 16.39.46.jpg  

適度的放風真的很重要,因為我覺得短暫的遠離,絕對是充飽電的最佳基礎,

如果除了放風還能徹底地做一件自己很想做的事情,那真的是超完美的!!

 

現在可惜的是只能輪流出去放風、輪流顧小孩,

等寶寶再大一點,其實真的可以託給信任的朋友,

時間不用多,半天就夠了,單獨約會、吃飯、什麼都不做的膩在一起,

也是可以充飽電的再回來面對小孩,期待這天很快到來,

好想這樣彼此幫忙照應,每個朋友和寶寶之間才能真正得到喘息和新的刺激。

 

毛毛,大家都說你的表現是天使,我也覺得你是天使,

就算有時候戴上惡魔的帽子,骨子裡也還是天使((笑。

 

真的真的好謝謝你來當我的小孩,謝謝你選擇我做你的媽媽,謝謝你!!!

 

當然,除了謝謝毛毛,還要謝謝錕寶,如果不是錕寶這樣讓我自由自在,又怎麼能這樣過日子?

謝謝錕寶,謝謝你給我的一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