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jpg  

 

最近在看這部日劇,

每集必哭,當媽媽之後哭點真的非常非常低,

尤其在經歷了小花生的事情之後更是低到誇張,

看這部片感觸更多,雖然不是經歷劇中所描述的那些情況,

也慶幸自己不是經歷那些情況,

看完之後更加感謝小花生,謝謝他做的選擇。

 

為什麼我要這麼說?

這部日劇中,提過很多很多很多,

都是婦產科醫師對父母說明了可能的後果和風險之後,

由父母做出"選擇",不管是好是壞,

婦產科醫師支持他們的決定。

 

當然日劇嘛,絕大多數都會是賺人熱淚的好結局。

 

一開始實習醫生也提過疑問:為什麼要這麼殘忍地由父母做選擇?

但是醫師能幫病人(孕產婦)做選擇嗎?

如果結局是好的,那就好了,

如果結局是壞的呢?

台灣來講,這醫師大概從此生涯就GAME OVER了吧!

 

所以我很謝謝小花生,他自己做了決定,

他知道我一定沒辦法做一個最好的決定,

所以他決定自己來,這點我真的真的很感謝他,

而這也是我在看完這部日劇之後很深的感觸。

 

是啊,

誰都不能幫我們做選擇,

醫師更是從醫學角度上給病人(孕產婦)建議,以及風險的說明,

最後要怎麼做?還是病人(孕產婦)必須要做的決定,

然後由醫師支持完成這個決定,可是結局呢?

應該要由做決定的人承擔吧!

 

其實真的發生什麼意外,醫師也不好受,

只是他們的工作環境和所必須面對的就是這些生離死別,

他們只能逼自己麻痺、只能把自己的情緒放在心底,

不能表現在病人(孕產婦)面前,心情是非常壓抑的啊!

 

 

arrow
arrow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