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關於>>我的婦產科醫師-翁榮聰醫師<<之後,

想到當初本來有打算要寫毛毛生產記錄,

結果寶寶出生之後根本就.....哪來的時間啊?!

拖到現在有點時間了,也是慢慢寫慢慢寫,還是記錄一下吧!!

 


 

>>[065] [毛毛來了] 40W5D<<

當時只記錄到40週5天,可是毛毛實際出生的日子是41週1天,

這中間的日子就是每天都在家裡數饅頭,

而且還不知道會數到哪一天?

 

不過毛毛大概有聽到他媽的喊話(我沒有講髒話),

我要自然產,沒有剖腹這個選項(笑),

所以乖乖地在星期五的半夜開始陣痛(抖)。

他真的有聽話欸,因為那時還說1/9爸爸超忙,不能選這天,

結果1/10開始陣痛宮縮。

 

總之,

1/10的半夜開始陣痛宮縮,

但其實那時候還不是很了解是怎麼回事,畢竟第一胎嘛,

又沒有陣痛過...

不過很明顯的肚子有痛感,只是間隔時間超長,

我看了時間反正就從午夜一直到清晨...

 

爸爸早上鬧鐘響,

我就跟他說:我應該是在陣痛喔,只是還沒有很密集

爸爸說:好,我馬上請假今天就不去上班!!!

   

一早我們6點多收拾行囊,先去吃早餐,

那時候很愛一間雙蛋蛋餅,就跟爸爸先去悠哉地吃了最後的早餐,

然後出發去醫院,印象中到醫院的時間大約是7點左右,

因為已經有入院單,而且寶寶也已經瀕臨要被催生的階段,

所以雖然我的陣痛宮縮還不是很明顯,但我也很不想要被退貨;

護理師先請我到待產室,然後要內診(真的是非常非常想罵髒話),

2014-01-10 07.29.05.jpg

好像可以說是完全沒進展,所以原則上是要被退貨,

可是我拜託護理師不要退我貨,可不可以暫時收留我...

問了翁醫師之後,先觀察到下午再說,

畢竟第一胎,有的人可是生了三天三夜之類的,

時間很難說啊!!!

 

護理師先請我們去爬樓梯走走,

可是我根本在陣痛來襲完全動不了,

才爬了一次樓梯就宣告放棄(如果是現在我就不會放棄了),

硬是要躺在床上等待陣痛來襲(傻媽媽),然後就這樣一直耗到下午,

又來一次罵髒話的內診,然後有開了,也達到收留標準,

就這樣放心的被收留(咦?),殊不知,接下去才是戰爭的開始,

前面就只是給你一塊小蛋糕而已。

 

還記得我是7點多就進待產室吧!

剛好遇到一個雖然是第二胎的媽媽,

但可能需要喊出來才能緩解陣痛,所以我們就在隔壁聽得心驚膽跳的;

開始胡思亂想自己是不是到最後也會變成那樣?

 

不過呢,

真心奉勸沒事不要太早去待產,只會嚇死自己,

不管是第幾胎都一樣,如果醫師退你貨,那就先回家吧!!

總之,沒事真的不要待在待產室,只會胡思亂想把自己給嚇死。

2014-01-10 15.00.06.jpg  

再說回來我自己,下午罵髒話的內診之後,

經醫師許可達到收留標準,我就覺得可以安心了,

哪知道戰爭才要開始,我還傻傻天真天真的(笑);

說實在話的我,因為實在太早太早去醫院又不肯離開,

搞到最後我的產兆非常明顯密集且進入備戰狀態的時候,

我已經覺得有點筋疲力盡,不是真正的筋疲力盡,

是一種精神被轟炸的疲憊,我只覺得自己好久好久好久,

但是能怪誰呢?誰叫自己不肯離開啊!

 

收留之後產程的進行還算順利,雖然時不時就要被內診,

真的很想揍護理師,不過經歷了最後要生寶寶的陣痛,

才明白,罵髒話的內診真的不算什麼,

因為到後來的陣痛根本什麼都說不出來了(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痛)。

IMG_5270.JPG  

<這時候完全是變身無敵浩克>

 

據說,我的產程算是很快的,

從真正非常密集宮縮陣痛到把毛毛生出來,

不到6個小時,到半夜要不是為了等醫師從門診上來救我,

應該還可以再更快一點點點!!

 

這天是星期五啊!!

翁醫師的晚上門診按照慣例仍然看到午夜,

這天我被推進產房已經接近00:00,

可是翁醫師還在看診,我一直拜託產房的護理師打電話給樓下門診,

求求醫師快點來幫我接生(現在想起來其實很好笑),

然後護理師凹不過過,隔一段時間就會打下去問,

但其實那個"一段時間"大概就幾分鐘而已吧!!!

拜託,在那個moment,度秒如年啊啊啊~~

 

總之,在我一直拜託,

然後護理師凹不過的拜託打去問的倒數中...

醫師還剩3個孕婦、醫師還剩2個孕婦、醫師還剩最後1個孕婦...

好了好了,醫師要衝上去了(大笑)...終於終於終於醫師要來了!!!!!

 

這時候的爸爸都在外面,會等醫師準備好之後才讓爸爸進來,

我那時候超緊張他們把爸爸忘在門外,

2014-01-10 23.48.58.jpg  

用力三次毛毛就蹦出來,護士有幫我壓肚子,其實我有嚇到(燈愣!!!)

不過還好後面因為我自己憋氣用力不錯,護士才沒有再出手,

不然我應該會先飛踢她?(笑)

 

然後毛毛就被醫生抓出來了...

IMG_5280.JPG  

完全是紅通通的猴子無誤(可是我覺得他好可愛喔!!!)

 

而且這次小花生的產檢,有帶毛毛去幾次,

我都跟毛毛說:醫生叔叔是這輩子第一個看到你的人欸!!!

畢竟是接生的醫師咩,就是世界上第一個摸到毛毛的人(笑)

IMG_5290.JPG  

半夜生完,短暫的休息恢復之後,凌晨3點多到達病房,

然後還很難休息、半夢半醒就要第一次去餵奶,

那時候整個還很恍惚,剛好又沒排到產科病房(毛毛出生那期間產科超熱門),

每次去到哺乳室要餵奶,毛毛都因為哭累,一塞奶就睡著,

以為有喝夠,還給護理師,隔沒多久又被call out,

那時候沒有做足母乳哺育的功課,整個覺得毛毛很那個,

餵奶又不吃、然後又一直哭餓(咦?);

這次小花生有認真上課跟做了一些功課才知道,

毛毛那時候根本就是自己白目啊(搜哩毛毛)!!!

2014-01-11 07.41.01.jpg

 

 

總之,沒想到在毛毛要三歲之前,可以把這篇記錄生出來欸!!

這應該都是托小花生的福(笑),因為如果沒有他的故事,

我大概也暫時還不想碰部落格吧!!!

 

毛毛,

你要平安長大唷!!

 

 

 

 

 

 

 

 

 

 

 

arrow
arrow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