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會發現這間,主要是從范小貓那兒看到的
能在網路上遇到同個縣市的人是件很奇妙的事情,雖然我從來都沒有跟范小貓相認
但是感覺很新鮮啊!因為分享的餐廳大部分都在新竹竹北一帶,是自己也能去吃到的,就感覺不錯!

不然常常在網路上看到的,很多都是分享台北高雄?那也太遙遠了吧!

 

當我發現之後,我就跟10說,竹北有間酸菜白肉鍋耶!看起來很好吃,還把網址丟給她,
結果才隔沒多久,她馬上帶她爸媽去吃,回來說不錯吃

那時應該是4.5月,都沒人生日的時期吧!(原則上公司的生日聚餐,4~7月是無人生日期)
我們兩個就暗自說那等生日聚餐的時候來去吃吧!
人多,又有建築師請客,當然好啊!(誤)

等啊等啊等啊等,等到建築師生日了,可是他說想吃泰式料理,所以也只好去吃,
選了泰屋,因為是我進公司之後還沒吃過的泰式料理,然後又離公司很近走路就會到!

隔了半個月就是10生日了,我們兩個討論很久,後來還是決定要吃坊間,
雖然覺得當初應該建築師生日來吃才對,畢竟自己生日吃這麼高級,總會有一滴滴過意不去
不過當初建築師生日也是他自己說想要吃泰式料理的!所以我們當然也就義不容辭了啊

好了,廢話說這麼多,直接進入重點吧!



就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來說,這間餐廳早期好像是在台北?
後來搬來竹北的,但這消息正不正確?我就沒有查證了!

不過開在竹北文平路上的餐廳沒幾間,這間又很低調,外觀有點看不出來是餐廳,(因為在住宅一樓)
不過只能說越低調的通常都很大牌啊!



因為我們生日聚餐都是吃中午,意外的今天竟然沒客人,只有我們一桌,
阿不還好因為還有工讀生的關係,所以人還算多,不然還真的感覺被我們包場一樣!

坊間的消費方式當然是單點,但是如果選擇包廂座位,有所謂的最低消費金額,
但是以坊間的餐點價位來說,其實要點超過也不會太困難啦!畢竟一鍋酸菜白肉鍋的金額就很高了!
今天因為人多,除了酸菜白肉鍋之外當然也點了不少菜,

可是你知道,是跟同事出去吃飯,不是跟"朋友"出去吃飯,又加上有"老闆"在場,
當然拍照就收斂許多,雖然已經想拍很多次了(因為吃過很多沒吃過的餐廳)
但每次都忍耐了,這一次不知道是怎樣就真的拿出來拍,
阿當然是不好意思耽誤大家吃飯,所以都筴到自己碗裡之後才拍,也就比較沒有整盤菜的照片,
請見諒啦!





餐桌上會擺上兩份醬料,是霑酸菜白肉鍋用的,深色的我忘了是啥醬料()
黃橘色的是類似桔醬,酸甜的口味,





這個方式的裝潢,和輕井澤文心店的感覺很像,中間圍繞著一個水池,
但沒有輕井澤文心店那樣的氣派啦!



桌數不少,一二樓都有位子,據10的意思,假日人不少,事先訂位比較好!



不過呢,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菜名我都不記得了!
但我會分享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很好吃,菜不油不膩,很適合家族聚餐來享用!
因為人多,可以點的菜色就多,比較能嘗到很多種,
另外他會推薦點一種"餅"+牛肉,我個人覺得很普通,可以不點,因為餅吃下去就飽了啊!





這茄子煲很厲害,因為我幾乎一個人吃了1/3鍋吧!
大家都不怎麼吃,每轉到我面前一次,我就筴很多!
是我個人愛吃的一道菜,哈哈;因為我覺得茄子要做到好吃其實也不太容易,
要爛,但是又不能過頭就會很噁心;要入味,但又不能整個醬很死鹹,也算是一道功夫菜吧!



重頭戲當然是酸菜白肉鍋,有分大中小三種份量,價位不便宜,
(我不知道是不是外面的酸菜白肉鍋都這樣的價錢,但我是覺得有點貴啦)

印象中我們好像是點小份的!因為還加點了很多菜;

滿滿一圈白肉鋪在上面,底下滿滿的酸菜+火鍋料,很好吃很好吃,
連我不愛酸菜的那種酸味,都還喝了好幾碗湯,因為真的好好吃啊



這好像是XX襄豆腐之類的,


菜都上完的時候,我把相機收起來了!想說等一下就只剩下水果而已,
建築師問我說,等一下還有水果,你不拍嗎?
我說:如果水果有雕花的話我在拍!

結果.....






哈哈,廚師一定有聽到我在說什麼,端進來的水果竟然有雕花!?
所以我又再把我的相機拿出來拍了水果和甜點,才收起來



這應該是所謂的青蛙下蛋之類的吧!就檸檬愛玉,是好吃沒錯,但對我來說有點甜,
如果可以檸檬味重一點比較好!



最後當然就是吃飽回公司繼續努力囉!





坊間
好像沒有官方網站.....
電話:03-5584858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110號(就是新竹縣立文化中心旁邊沿著大水溝旁的那條路)



PS下次阿嬤來的時候,我要帶阿嬤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