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純屬工作抱怨文,請慎入!







其實,事務所承接案子的範圍,原則上是領到建照為止,
報價也都從開始規劃到領到建照為止會發生的事情做報價,
後續的開工申報、會勘、使照辦理等等,皆已不是事務所的業務範圍(每間做法都不一樣)

最近這幾個案子,讓我真的是腦細胞不知道死了幾個,
這幾個案子都是去年剛進事務所的時候接前一個同事的攤子,雖不至於是爛攤子,
但很多東西不是自己弄,所以很多案子的資訊都很不清楚,
雖然說交接,但其實沒遇到,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也就這樣子的接手了,
然後因為當時已經是請到建照了,所以中間這段都會沒有我們的事情,
除了現場遇到問題,我們需要解決、以及會勘的時候要出席,原則上都沒有太多事務所的事情,
直到使照申請的階段,跑照的人就會開始又跟事務所有互動,圖面上的修正為主,

這次遇到一個很爛的跑照(對我來說)
這間建設公司,總是很愛在施工期間,辦理土地分割的事項,這也沒什麼不好,
但總是增加了一點麻煩和困擾,如果之間沒有辦理變更設計,
一般都是併案變更(辦理使照的時候併同辦理變更設計這樣)
其實這也不是很複雜的事情,跑照的人就是專門處理這些事情啊!
但是這個很爛的跑照,在申請使照的時候竟然沒有併案變更,就算了,
更爛的是竟然還領到使照了(這真的很扯),可是領到使照又怎樣?與現實不符啊!
所以要做建物登記的時候就被打槍,跑照推回來事務所,要求我們要辦理修正,
這跑照厲害了,問他什麼問題,通通不知道,問他什麼東西是什麼,也是一問三不知,
我真的是不知道這跑照是幹嘛的?
今天你自己的疏忽,所以沒有併案變更,怎麼還把事情推給事務所?我又沒領你的錢!

雖然有時候我覺得,你如果需要幫忙你可以跟我講,那我可以看我哪邊可以協助你處理,
而不是你說一句"我也沒遇過這種事情"就拍拍屁股走人,你以為我們就遇過嗎?
更扯的是,請建設公司與他聯繫,請教他該用什麼樣子的卷宗掛號,
他竟然回答:我沒辦過,所以我不知道,以你們事務所的身分去問承辦應該比較好吧!
E04,這啥鬼話?我有沒有聽錯?
你就這樣把責任推卸得一乾二淨,然後我還要幫你擦屁股?那你衛生紙怎麼沒有準備多一點?

整個氣到不行,後來還是幫他們做了,但對這跑照的除了不爽還是不爽,重點還很沒禮貌!



再來,另一個也是他們公司的案子,我就說這些人很奇怪,都很愛在期間分割地號,
那我覺得你既然要做這件事情,你就要把他做好,而不是做一半之後,再來推卸;

因為有了前一個案子的經驗,所以第二個案子在辦理使照的時候(就是這幾天)
我就特別的提醒跑照的人說,是否需要併案變更?
結果,這跑照的更厲害了,我是好心提醒他,避免送件之後又要抽換來抽換去,或者被退件,
所以昨天給他的圖,是已經新地號的圖說,請他直接列印書類文件就可以一起去辦理,
沒想到,今天竟然打電話來大小聲說:你們今天這樣搞我是要怎麼處理?文件東西你要出給我啊,
不然我哪知道你們要什麼東西,這些事情是你們要做好給我耶!
(e04重點是超兇)

靠腰,你又沒付我錢,你現在是想要推卸什麼責任啊?
今天要你這個跑照的幹嘛?就是要處理這些事情,不然我們自己做就好了啊!
我已經好心先提醒你要一起辦理併案變更,你還在那邊機歪大小聲?有沒有搞錯啊!

雖然最後我看在營造廠的份上,做了,但是大家都很不爽(我同事),可是我還是做了!

哀,不知道要怎麼講,只能說現在這年頭就是大聲最厲害,責任歸屬則是小咖,無奈啊!

 

好了,抱怨完畢,因為我今天大哭了一場,我好遜啊








雖然今天發生了鳥事,而且還讓我下午三點就氣到肚子餓
但還是發生了一件讓我覺得很溫馨的事情

快中午,營造廠打電話來,說想跟我談談XX案子的事情,要辦使照了!
雖然當下我心裡還OS了一下,怎麼大家都開始辦使照了?

那先生問我什麼時候方便,
我說:星期一早上可以嗎?
他還"蛤"了很大一聲之後問我,今天下午方便嗎?

吼,阿你就決定要今天下午了,還問我什麼時候方便,你就直接說就好啦!

但是是沒有特別不爽或怎樣,因為我也不認識這個人,
就只是覺得,又一個使照要來了,很希望不會這麼麻煩啊!

下午,那位先生來了,恩,人看起來就客客氣氣的,整個讓我覺得感覺很好!
(一方面也是因為下午的時候原則上事情都解決了)
跟我談了一下立面要修正的部分,因為有些線板在施作上遺漏,
有些地方該做的沒做不該做的做了,所以竣工圖上必須要修正,
他講話很客氣,也慢慢地跟我解釋哪些部份如何怎樣,也拍了照片給我看!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還跟我說:
    不好意思我們施作的時候沒有照圖施作,讓你現在還要修正圖說!

我急忙說:沒關係啦,難免!

吼,哪有這麼客氣的人?整個心情馬上都好了,早上的氣都消了!

就是這種態度和作法,要修改,我立馬抽時間改給你,絕不囉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