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剛進公司的時候,大家都算是充裕的做著自己手上的案子,
雖然我總說,那些要開都審案子之外的案子就全部都是我的案子之外,
大家也都互相幫忙的過得還算順利,直到接近去年的尾聲,突然大家都跑來了!

對,突然什麼案子都找來了,然後大家都好忙,案子接著案子,沒有斷,
甚至連我,手上也好幾個案子同時進行著,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厲害,
因為什麼都不懂,卻是必須馬上進入狀況,誰還有時間讓你慢慢摸索啊!?
但是,我很努力地學,很努力地看,因為真的很多很多東西,
那是一種強迫自己吸收,因為實際做過就會有較強烈的記憶,然後多幾個案子之後,就不會忘記了!
(雖然我現在還是會有些要檢討的部分不小心不記得,但都還可以在緊要關頭想起來)

總之,從去年的尾聲開始,大家就忙到一個不行,
手上幾個業主一直催的案子,卻也一直修改,根本定不了案,
甚至都送件了,還想改,浪費的彼此很多時間,真的,但是卻也學得很多,
在很多方面也知道要更加小心和提前預防,避免之後的修改那真的是很麻煩!

那個時候一直期待過年,雖然休假不長,但是能喘口氣很開心;(阿雖然每個星期都有周休二日)
可是過完年到現在都已經不知道到哪裡去了,我的心卻還是有點收不回來,
不過,在過完年之後我卻又成長了一點,因為接了一個六樓的住宅案,
這跟之前的案子類型都不太一樣,透天和公寓真的很不一樣,想法跟思維、檢討的法規等等…

好不容易,上星期掛出去了,然後就有點鬆口氣,因為手上的圖債還得差不多了!
只剩下一個歹戲拖棚很久的駕訓班,還有三不五時一直出來插花的托兒所,
其他,都處理差不多了!

所以,其實我上個星期都用一種很緩慢的步調在進行我的工作,
一方面整理新送件的案子,送件之後還是有很多作業要做,畢竟圖說很多尺寸請照可能沒標註這麼詳細,
但是施工的人需要非常詳盡的尺寸,所以就還需要再多補一些施工圖的部分,
很多東西我不懂到底是怎麼做的,所以就翻書、所以就問學長、所以就問建築師,
然後就會了解很多東西是怎麼來的,都感覺好酷,原來這麼神奇


但是,今年中因為一項法規的更動,很多建設公司都要搶掛號,搞得大家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下的,
學長很辛苦,有老婆小孩要顧,但是工作量實在太大,還好還有另一個同事可以幫忙,
我還不太懂那些大案子的流程,我只知道很辛苦很瑣碎很麻煩,
尤其遇到一個"一直趕,卻一直沒有明確方向"的業主,真的很不知道該怎麼說,


今天,是張鈞甯(是我同事的小孩)他爸的生日 ,所以中午又可以去外面吃大餐,

結果明明公司10個人,只有6個人能去,甚至連建築師今天都忙到沒得一起去,
所以是我們一群小鬼一起出遊去吃大餐,吃得好飽好滿足,重點是一個人平均下來400元有找,很讚!
可是我們很好笑,完全忘記今天去吃飯的原因是什麼,連祝賀張鈞甯他爸生日快樂都沒說,超好笑的!
還是吃飽離開要回公司的路上才想起來"今天為什麼中午有聚餐",我們真是美食當前,什麼都忘了!

很好,下星期二換我的生日了!這次要吃什麼呢? 






08/16 建築師生日 鍋之舞
08/31 怡麟生日 海宴

09/09  檸檬生日 雲之泰
11/04 至濤生日 老
四川(這真的超好吃的)

12/09 王SIR生日 江屋

01/26 書民生日  瑪哈泰
01/29 鍾SIR生日 (剛好星期六)
03/14 張鈞甯他爸生日 (百花窯)
03/22 我生日(先記起來) 



PS 我們的活動範圍在竹北,所以是要立志吃遍竹北的美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